2005年11月2日 星期三

澳洲行(2)
分類:澳洲

DSC07682
接著我走向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在港灣邊的露天咖啡座上,悠閒地享受一杯咖啡。溫暖和煦的陽光下,微風撫來,眼前是美麗的港灣風光,周圍是人們的談笑聲,這兒的氣氛是如此令人愉快,讓我有那種「天啊!真是個美好的早晨」的感覺。我滿心歡喜地打了電話給在墨爾本(Melbourne)的蓋兒和羅斯,想告訴他們我已經身在雪梨了,可惜這對我在希臘聖托里尼島上所遇到的夫婦並不在家,我只能在答錄機上留下幾句簡單的問候。

時近正午,環形碼頭區也越來越熱鬧,渡輪來回穿梭在碧藍的港內,載著滿船的乘客一探雪梨港風光。露天咖啡座座無虛席,街頭藝人賣力表演,人潮熙來攘往,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心滿意足的微笑。我在這兒逗留了好一會兒,才搭了地鐵進市中心,在市政廳(Town Hall)下了車,沿著熱鬧筆直的喬治街(George St.)一路散步至中國城去尋找熟悉的食物。
豔陽高照,中國城內幾條街道行人熙來攘往,絕大多數都是黑髮黃皮膚的亞洲面孔,我在人潮中穿梭而行。
中國城對我來說的確是個既感親切又方便的區域,街巷間總是密佈著各式大、小餐館,可選擇的口味也多,排骨飯、雞腿飯、各式燴飯、叉燒飯、燒鴨飯、油雞飯,吃膩了還有炒飯、炒麵、湯麵、水餃等等。雖然不一定每一家的口味都好吃,但這樣尋找的過程也還真算是旅途上的另一種趣味。
我經過了間廣式燒臘店,燒臘店的玻璃窗內掛著熟悉的雞、鴨、燒肉。正值午餐時刻,裡頭顧客不少,看來生意不錯。我推門一走進店裡,懷念的香味撲鼻而來。
「One person?」穿著白襯衫的服務生問我。
「是,我一個人。」我用中文回答。
他笑了笑,「沒位子了,不介意坐大桌吧。」他改說一口帶廣東腔的中文。
「桌上有熱茶,自己動手。吃點什麼?」他拿了個小茶杯給我。
我坐下,點了個燒鴨飯。身旁一位西裝筆挺的外國人正吃著炒麵,看我坐下抬起頭來微微一笑,然後低頭繼續拿著筷子以不熟練的方式夾著麵吃。
不久,一盤香噴噴的燒鴨飯送到我面前。旅途上,有時僅僅是簡單的一餐,也會讓心裡感到無比的滿足。
孤獨一人的長途旅行,對任何不如意或困境都要甘之如飴,這原本就是旅行的一部份。同樣的,對於一點點的快樂,都要好好把握珍惜,因為它會是讓旅程持續下去的動力。

午餐後,我到中央車站搭了車回英皇十字區,回旅館休息了一會兒,下午三點半再度出門。頂著南半球午後溫暖的太陽,我回到市中心街上閒逛。由港口往南至維多利亞皇后大樓(Queen Victoria Building,簡稱QVB)的喬治街一帶是高級商店區,遍佈著高樓與商場,路上人潮熙攘,很是熱鬧。維多利亞皇后大樓是市中心著名的購物中心,裡頭容納了約兩百家的商店、咖啡廳以及餐廳。這座拜占庭風格的建築,中央挑高的樓層,上頭有著古典樣式的拱頂、彩繪玻璃,裝潢的華美典雅的迴廊將一家家商店連結在一起。我沿著迴廊信步閒逛。像我這樣不是挺熱愛購物的人,就只是在這兒散個步,瀏覽一下商店櫥窗,享受一下令人覺得愉悅的悠閒氣氛。

我和一位台灣友人約了傍晚五點在維多利亞皇后大樓一樓的Body Shop碰面。我遠遠就從人群中認出一身黑衣還帶著太陽眼鏡的宜棻。
「這麼快就認出我?」她笑著說。「我還以為你會認不得我來。」
「怎麼可能,雖然很久沒見面,但你也沒什麼改變。」我說。
宜棻她在雪梨唸大學,在她出國後,我們已許久沒聯絡了。這趟環球之旅,除了讓我在世界各地走走看看之外,也讓我有機會拜訪這幾位身在異國的朋友。
「地主準備請我去哪裡吃飯?」我笑著說。
「你去過達令港(Daring Harbour)了嗎?」
「還沒。」
「那走吧,我們先去達令港逛逛。」她說。
我們一路天南地北地閒聊,聊我的旅行,聊她的澳洲生活。
「讓澳洲男生請喝第一杯飲料是表現友善,如果你讓澳洲男生請你喝第二杯飲料,他們接著就是要問到我家還是你家了?他們的飲料可不會白請。」
「這兒是每星期四發薪水,因此雪梨從星期四的夜晚開始很熱鬧,有些人是一路瘋狂到星期天。有的女生也很瘋狂很敢玩,常常喝到爛醉,連昨晚最後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很誇張。」
這些小道消息聽起來感覺挺棒的。
位於市中心西側的達令港是著名的的觀光景點之一,這附近有雪梨水族館、購物中心、戲院、娛樂中心及展覽館等,灣邊宜人的散步道上遊人如織。這兒宛如市區內的迪市尼樂園(Disneyland),是個讓大人小孩都樂於來此一遊的場所。

我們悠閒地沿著港邊一路走到位於達令港北側的星城(Star City)賭城。這是一座二十四小時營業,結合賭場、五星級旅館、餐廳、戲院的大型複合式建築。我們找了間歐式自助餐廳用餐,可是老實說這兒的用餐氣氛實在不佳,偌大的餐廳因為客滿,裡頭座無虛席又人聲鼎沸,鬧哄哄的讓我想說個話還真得拉開嗓門。沒想到我們用完餐後門口還有一堆人正排隊等候進場呢。

夜意漸深,精彩的煙火秀將夜晚的達令港妝點得更繽紛且迷人。映在港灣的霓虹燈影隨波蕩漾,貝灣(Cockle Bay)碼頭邊是充滿歡笑聲的餐廳和酒吧。
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港灣總是最能展現雪梨之美的場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西澳是完全比不上東澳的璀璨繁華!

歡迎到西澳旅遊....只是....如果繞了北美與歐洲一圈後,才來到西澳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有不來遺憾...來了悔憾的感覺呢?

允諾要給自己一個月的畢業旅行...如果計畫順利...如此才能夠好好遊盪東澳到南澳!

阿鏗 提到...

to wa note

我能瞭解西澳不比東澳繁華
至於會不會去了以後有悔憾
這就不一定阿
我對於喜不喜愛這地區是完全無標準可言

一個月的畢業旅行真好
希望你玩的愉快

kaya 提到...

好棒的夜景照片,是用長時間曝光拍的嗎?
好像一直沒問過學長,你這環球旅行,帶的是那一種類型的相機啊?

阿鏗 提到...

to kaya

沒長時間曝光,就一般拍而已
我帶的是SONY DSC-S85數位相機
400萬畫素
現在已經停產了

kaya 提到...

嘿??那就是非專業相機囉?(不用換鏡頭的那一種…)效果也還不錯呢! 嗯??很好,又更堅定了我用消費機種的念頭,因為我知道自已一定很懶的帶鏡頭、相機的,可是…又很想要有好品質的照片,所以有時會小小矛盾一下,看來,非專業相機還是挺夠用的…還是先練取景、構圖比較重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