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澳洲行(4)
分類:澳洲

DSC07716
作為一個臨海的港口城市,雪梨市區也有許多可以從事水上活動的場所。在兩個有著鮮亮陽光的午後,我輕裝前往市區近郊的幾處著名的海灘。

邦代海灘(Bondi Beach)可以說是雪梨最有名的海灘。邦代位於市區的東南邊,是距離市區最近的衝浪海灘,也是雪梨東郊一處提供人們休閒娛樂的絕佳場所即度假勝地,更是西元2000年雪梨奧運沙灘排球的比賽地點。我從市區搭火車前往邦代交流道(Bondi Junction),接著轉搭公車,一路沿著邦代路朝海邊直行。
在路底跳下了巴士,隨即感受到陽光灑落身上的溫暖。面海的馬路旁是一排的看來討人喜愛的商店、旅館或餐館,店門前擺了舒適的露天咖啡座,人們悠閒地在咖啡座上閒聊。一輛輛撥放著熱門音樂的敞蓬跑車緩緩地滑過,車上的戴著太陽眼鏡俊男美女隨著樂聲的節奏搖晃。衝浪客提著衝浪板在路上走著,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一副像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馬路對側是一幅迷人的動態景致和海景:廣闊的青翠草坡上,人們散步、慢跑、溜直排輪和擲飛盤,草坡下便是著名的邦代海灘,一彎弦月形的金色海灘,這兒是日光浴、沙灘排球和小孩玩耍的絕佳場所。廣垠的碧藍海上,除了淺水處的戲水弄潮者,衝浪客則在一波波拍向沙灘的白浪中,盡情展現他們在衝浪板上踏浪而行靈巧的身手。

我順著草坡而下,到柔軟的沙灘上走了一圈,看看洋溢著青春活力的排球比賽,以及那些為了享受曬太陽的樂趣,把身上一丁點兒的布料解開,靜靜地在沙灘上或趴或躺,身材曼妙的比基尼女郎。我在這個如樂園般的海灘稍做停留,接著往海灘南側的馬克公園(Marks Park)而去。

邦代海灘南側,有一條在陡峭的岩壁上而建的步道,我沿著蜿蜒的健行步道而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岩壁下方的海水泳池,這個比海平面略高的泳池裡有不少泳客在此戲水,泳池旁便是廣垠大海,塔斯曼海(Tasman Sea)有時一陣大浪拍來還會打進泳池中。
爬上坡路後可居高臨下盡覽雪梨東郊的海岸風光。步道左側是綿延不盡,美的眩目的廣垠海岸,被染成明亮藍綠色澤的塔斯曼海捲起一波波白浪潮打在嶙峋的岩壁上,水花四散。步道右側的山壁上則有一幢幢淺白、粉紅、淡黃和淡青色牆壁的典雅住宅,半隱半露地隱藏在崖邊綠意濃濃的灌木叢中。
天氣晴朗,陣陣海風吹來讓人感到舒暢。我踏著輕快的步伐前進,心情因眼前的遼闊海景感到無比的愉快。我一路南下,經過經過馬克公園(Marks Park)的麥肯辛觀景點(Mackenzies Point)和更南方的幾處海灣,在海灣的嶙峋崖壁間總嵌著小巧的金黃沙灘,如Tamarama Beach、Bronte Beach等,我總會稍作停留,喝口清涼冰飲,體驗海灘上的怡人的歡樂氣氛。三個多小時後,我結束了這趟愉快的海岸健行,抵達了邦代海灘南方約4.5公里處,另一個著名的庫基海灘(Coogee Beach)。
另一個同樣是太陽露出溫暖笑臉的晴朗午後,我則搭乘渡輪穿過雪梨狹長的港灣,從海上欣賞雪梨市區的天際線景觀,以及歌劇院各種不同角度的美。三十分鐘後,我抵達有「北海岸寶石」之稱的曼力(Manly),曼力位於北岸狹長的半島上,擁有一個綿延一兩公里,非常漂亮的金黃沙灘:曼力海灘(Manly Beach),這兒當然是雪梨的另一處吸引人的度假天堂。

蔚藍的大海一波一波捲上沙灘,空氣中總是瀰漫著令人愉快的歡樂氣氛。
確實是如此,除了有節慶般的歡樂和熱鬧風情之外,總還有一種輕鬆愜意,帶有一股慵懶卻又生氣勃勃的迷人特質,這就是雪梨的海灘。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來跟你打個招呼,
剛才看今晚哪裡有問題(12/01),
又看到你了耶!

阿鏗 提到...

to color
是阿
被發現了

匿名 提到...

記得2000年雪梨奧運時,學校多放一星期的春假,馬上亳不遲疑的從墨爾本飛去雪梨,給它見識一下傳說中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恰巧坐渡輪時也在海港上觀看到各國的帆船比賽,真的很刺激哦!而在奧運的選手村外,見到世界各國湧入的觀光客來為自己同胞加油的聲音此起彼落時,就有股莫名的感動...

阿鏗 提到...

to 洛特斯

哇!
能夠親臨2000年的雪梨奧運
可真是讓人羨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