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澳洲行(9)
分類:澳洲

離別之前
DSC07826
接著兩天,白天我在市區內活動,逛逛市中心的熱鬧區域和幾條不曾走過的街道、到中國城吃午餐、體驗維多利亞女王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內眾多攤販和人潮的熱鬧景象,這兒給我的感覺就像台灣的夜市一般。我也坐上電車,又到位於市區南端,離市中心區約六、七公里的聖科達區(St. Kilda),這是個有國際風味、多采多姿、生動又有活力的區域,到處是個性商店、異國料理、咖啡廳及娛樂場所。

墨爾本是澳洲唯一有電車的都市,覆著黃綠色外衣,在街上緩行的有軌電車是墨爾本市區最顯目的特徵之一,不過造型並不如舊金山的叮噹纜車來的討喜。電車緩緩前進,火車站、聯邦廣場上的新穎建築、維多利亞藝術中心的白色造型巨塔、維多利亞花園以及國王領地的廣大綠地,一幕幕市景滑過我眼前。雪梨像是一個國家門戶的象徵,光耀、繁榮、璀璨。墨爾本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有著國際性大都會的風采,卻又風華內蘊,有一種優雅的氣質的都市。
二十四號傍晚,梅兒開著她那台七0年代的鮮黃色轎跑車,載著我到墨那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和蓋兒及羅斯會合,欣賞她們Re-Sound樂團的演奏會。Re-Sound現代音樂樂團,於一九九八年成立於墨那許大學的音樂學院。這個樂團並不拘泥於傳統學院派及現代流行音樂的作曲及表演,他們一直在探索和開發音樂新的面向。大量地與現代科技結合,將音樂與電腦之間建立結合的平台,是目前正在嘗試的主要工作,也有了部分成果。

愉快的夜晚總是很快就近了尾聲。演奏會結束,在蓋兒和羅斯離開之前,我們溫馨地擁抱。我心裡酸酸的。現在似乎每一次和友人的離別,都加重了我對這段旅程即將結束的落寞感傷。
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夜,我收拾好行李後,打了電話給蓋兒和羅斯。
「我明天要回雪梨了。蓋兒,我是打來跟你們道別的。」
「噢,大衛,甜蜜的旅程終於要結束了。謝謝你打電話來。」
「我才應該跟你們道謝,謝謝你們給了我一段難忘的時光。我真的很高興能在旅途上遇見你們。」
「羅斯在旁邊,我讓他跟你說說話。」
「大衛,小兄弟,我們希望能再見到你,我們一定要再見面。」羅斯接過話筒說,「噢,蓋兒已經在旁邊掉眼淚了。」
我一聽心頭一緊,眼眶溢滿淚水。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我告訴他們。
「OK,記得打電話給我們,一定要跟我們保持聯絡。保重,大衛。」
「Bye-Bye,大衛」我聽到蓋兒的道別聲。
「你們也保重,再見。」
掛上電話,淚珠終於忍不住地滑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elbourne的確是一個"曖曖內含光"的城市,值得細細去發掘和品味它蘊藏的所有美好之人.事.物...不知你在Melborne City搭電車時,是否有注意到RMIT University(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學校外觀?因為它的建築也是渾身上下散發著璀璨瑰麗的光芒,在街道中給它特別醒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