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澳洲行(6)
分類:澳洲

DSC07812
亞拉河(Yarra River)土黃色的河水緩緩流著,我沿著河邊的散步道隨興而行。天氣舒爽宜人,眼裡盈滿了由亞歷山大花園(Alexandra Garden)、維多利亞皇后花園(Queen Victoria Garden)及國王領地(Kings Domain)所組成一片廣闊的綠。在初陽嬉戲下,深深淺淺的綠和點綴其上色彩繽紛花朵,交織而成一幅迷人的圖像。

拐個彎,沿著小徑走上聖科達路,便回到屬於現代城市的景象。我邁開步伐而行,經過維多利亞藝術中心(Victorian Arts Centre)和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上現代感十足的新穎建築,古典樣式的火車站、聖保羅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回到車水馬龍的史旺斯頓街(Swanston St.)。
買了漢堡、咖啡回到青年旅館。在餐廳遇到正在努力完成煎餅早餐的凱倫(Karin),她是這趟巴士之旅和我互動較多的瑞典女孩,有著一頭漂亮金髮、白晰皮膚和北歐人的高大身材。我們在餐廳聊了一會兒後,我又回到大街上,然後在十二點時來到聖保羅大教堂前廣場。
我發現正從對街越過馬路走來,在人群中的蓋兒和羅斯。我等不及他們過來,便迎上前去。他們也看到了我,兩人臉上綻開了笑容。

「噢,大衛,好久不見。歡迎來墨爾本。」蓋兒邊說著邊擁我入懷。
「小兄弟,我真高興再看到你。」羅斯拍拍我,我也抱了抱他。
「大衛,真抱歉。我們本來想邀你到家裡來住,但我和羅斯白天都還有工作,實在沒辦法陪你。下次,下次挑個假期時間,一定要到我們家來住幾天。我們會把空房間及一切準備好,高興地說大衛要來囉!大衛要來囉!」蓋兒笑著,那笑容還是如同我在聖托里尼島上初遇她時一般,洋溢著溫暖。
「謝謝你們,我能再一次看到你們真是高興。」
「我們和女兒梅蘭妮(Melanie)約了一點碰面,我們先去河畔逛逛,邊走邊聊。」蓋兒說。
我們走向亞拉河南岸的步道,河對岸是墨爾本市中心區一棟棟高樓,步道上人潮來往,還停了一輛輛精美的老式轎跑車。
「今天有比賽,我們的車也在這兒,再往前一點就會看到。」羅斯說。
我向蓋兒和羅斯提起我在土耳其碰到一群開著古典跑車旅行的人,羅斯表示他和朋友也曾經開車橫過澳洲大陸內陸廣大不毛之地到西岸的伯斯(Perth)。
「那是個刺激和難忘的旅程。」他說。
「大衛,有機會我們一起到蒙古去,搭乘火車一路到莫斯科。」羅斯說。

一路上我們碰到幾位蓋兒和羅斯的朋友,蓋兒沒忘了介紹我。
「這是大衛,我和羅斯在聖托里尼島(Santorini)找到他的。」蓋兒她總拉著我笑著向她友人說。我突然覺得,除了台灣的父母之外,我還有另一對父母在墨爾本。
羅斯和蓋兒的車是一部鮮紅色的跑車,在陽光下格外耀眼。
「她真是漂亮!」我一看之下忍不住稱讚。
「我們把她照顧的很好。」羅斯得意的回應。
我幫他們跟愛車拍了張照。之後我們則步行前往維多利亞藝術中心外的露天咖啡座。蓋兒和羅斯約了他們的女兒梅蘭妮在那兒碰面。

我們坐定後不久,一位個頭嬌小,頂著一頭俏麗有形的短髮,鼻梁上掛著暗紅色鏡片太陽眼鏡,帶著淺淺笑容的女孩走來,分別和坐在位子上的蓋兒和羅斯吻頰。
「我是梅兒(Mel),很高興認識你,大衛。」梅兒說。看來是個蠻開朗的女孩。她拉了椅子坐下,我們愉快地喝著咖啡閒聊了約半小時,接著轉往餐廳吃簡餐。
「我二十四日在學校有個演奏會,你們會來吧?」梅兒問。
「當然。」羅斯和蓋兒回應。
「大衛,你會在墨爾本待幾天?那天要一起來嗎?」羅斯問我。
我毫不考慮一口答應。
「不過大衛要怎麼去?我們倆下班再開車過來市區載你恐怕會來不及。」蓋兒說。
「媽,沒問題,我可以載他去。大衛,那天下午我會在墨爾本市區,打電話給我,我們再約地點碰面。」梅兒寫了她手機號碼給我。
就這樣,我們敲定了二十四日晚上的約會。在離開墨爾本之前,能和他們再碰一次面,必定是另一次溫馨、愉快的經驗。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墨爾本的聯邦廣場造型很特別吧!
我覺得天空藍藍的,十分有朝氣呢。

阿鏗 提到...

to color

那建築物的確很特別
我去的那時還沒完全完工
沒辦法進去參觀
只能在外面過過乾飲

阿鏗 提到...

to洛特斯
歡迎光臨
當然有
我在那兒的餐廳吃飯
也在書店買了些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