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7日 星期五

北美行(2)
分類:美國、紐約

紐約生活2
DSC04735
翌日,在倫敦染上的感冒還是沒有痊癒,我一上午都待在屋內休息。
午後我終於體驗到我腦海中既有的曼哈頓印象:充滿旺盛活力、步調快速、擁擠混亂,一個可以讓你腎上腺素過渡分泌的區域。

DSC04714
中央公園以南的中城區(Mid Town),方整的街廓內塞滿了一棟棟由玻璃、混凝土及鋼骨組成的辦公大樓。熙攘繁忙的街景,在街上快步疾走的人們,這感覺宛如一股充沛的能量,流竄在這個由一棟棟高樓所圍塑出的區域中。
克萊斯勒大樓(Chrysler Building)的螺璇尖頂宛如一座巨大的藝術品,在一千英呎的空中閃閃發亮。紐約的重要象徵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就像是一支巨大火箭般在街角巍然聳立。
位於42街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和周圍眾多辦公大樓比較起來,高度雖不起眼,但主入口的列柱以及上方精美的雕像,仍有著重要地標的氣勢。其內部如五星級飯店的氣派裝潢,令人讚嘆。尤其是中央的挑高拱頂大廳上頭的黃道十二宮圖,是由法國藝術家依據中世紀一份手稿所繪製,並以燈泡標示了約兩千多顆的星星。接著我們前往紐約公共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百貨公司的梅西百貨(Macy’s)、著名的表演場所及職業運動競賽場地麥迪遜廣場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我和孟依一整個下午都在耗在中城區。
這個由無數財富所堆砌出來的區域,就像是曼哈頓的心臟,一波波強力的脈動將能量擴散至整個紐約。
傍晚我們來到曼哈頓的中國城(China Town),這兒是美國最大的華裔社區。繁華的街道兩旁有各式各樣的華人商店,我聽見了久違的吆喝聲和殺價聲,密集的中文招牌、摩肩擦踵的擁擠人潮,其中絕大多數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人們,走在這附近區域完全沒有身處異國街頭的感覺,甚至還有道地的台灣珍珠奶茶。委身在人群中,我心中有股奇妙的亢奮。
紐約一直是世界上著名的移民之城,多元的種族和文化一直是這個城市的極大特色,你可以在這兒找到許多國家海外最大的社區,他們甚至保有了原有的語言信仰及風俗。我相信世界上也沒有一個城市像它一般,能夠讓離鄉背井的人不會感到全然的孤單。華人世界少不了美食,這兒也有數百計的中餐館,從店門口掛了一隻隻烤鴨的傳統燒臘店、大眾餐館到一餐所費不貲的高級餐廳。我們找了家不錯的中餐廳享受了一頓豐盛晚餐。
晚餐後我們前往布魯克林高地(Brooklyn Heights)。
夜晚微風徐徐令人舒暢,東河對岸曼哈頓輝煌耀眼的城市燈火在你眼前延展開來,璀璨無比的夜景甚是美麗。望著布魯克林大橋和對岸的曼哈頓,心中卻湧起一股感覺。
紐約,一個代表著無窮可能性的城市,一個讓人打造夢想和希望的城市。就是這樣獨一無二的特質與魅力,吸引著世界各地人們離鄉背井前來。不過,在可見的璀璨光亮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悲傷和眼淚?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了你寫的這篇
讓我想起了好多以前在紐約的事情
尤其是最後兩張照片
更是讓我想起了~
我之前寫的一篇文章“紐約記事”
這兩張照片~完完全全就是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遙遠的親切

阿鏗 提到...

to nelson

歡迎光臨
對於這遙遠的親切
偶爾我也會有同感
尤其是從報章雜誌或電視上看到過去曾旅行過的地方
心裡總是會有一股特殊的感覺

匿名 提到...

意外經過你的網站,卻覺得好像挖到寶,這裡有許許多多的旅遊經驗與遊記,看的好過癮!

阿鏗 提到...

to coloryen

謝謝你喜歡這裡
看得高興開心就好
我只是分享經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