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日 星期三

火車遊歐洲(52)
分類:歐洲、法國

意外
在巴黎,也是在歐洲大陸的最後一天。因一念之差,導致一場意外的災難。

一早,我打算利用所剩的時間,看看幾個市區內還未逛過的區域。我先沿著塞納河畔的散步道步行至夏特雷廣場,晴朗的星期六早晨,廣場上及周邊幾條道路滿是人潮。
我走下地鐵站,站內出乎意料之外的擁擠,月台上黑壓壓一片擠滿了等候的乘客。我將背上的小背包移至胸前掛著,正想把褲子口袋中的錢包拿出來放進背包中時,地鐵列車剛好到站。我心想先擠上車再說,於是跟著人潮往列車裡面擠。車廂內塞滿了乘客,幾乎連一點多餘的轉身空間都沒有。

一路上,我的右手總是不斷地碰觸著口袋,以確認錢包還在口袋裡。下車前我下意識往褲子側邊的口袋一摸,才發現口袋一空,錢包已經無聲無息的不見了。這一驚之下非同小可,我感覺一顆心幾乎要從嘴裡跳了出來。因為錢包裡除了幾百塊歐元現金之外,還有所有的信用卡跟唯一的一張國際提款卡,再加上一張出門在外也沒什麼用的中華民國身份證。
受震驚的我腦中一片空白,幾秒鐘後我回過神來,轉頭環顧身邊所有的人,卻發現不到任何的異樣。

車門一開,我趕進從人堆中擠了出來。站在月台上,我看著從車內出來的一個個乘客,這時一群吉普賽少年鑽了出來,七、八個人在月台上談笑並擊掌。我可以幾乎斷定就是他們所偷,因為他們有幾個傢伙在談笑的過程中一直斜眼偷喵著幾步外的我。

我心情一黯,懊悔著沒將錢包丟進胸前的背包裡,心中滿是怒氣的盯著他們,我相信我的錢包在他們其中一人身上,但我卻不知該抓哪一個。懊惱也無濟於事,我接受了被扒的飛來橫禍,接下來只能盡快處理後序的事宜。我快步衝出地鐵站,在附近找到了警察並告訴他我的錢包被偷了。
「在哪兒掉的?」他以英文問我,謝天謝地他不是說法文。
「地鐵站裡。」我回答。
「應該是找不回來了,到警察局去處理吧。」他簡單告訴我最近的警察局位置。我幾乎是一路快跑衝進警局。
警局裡的警察似乎見多了這種情況,拿出一張制式表單要我填寫。並表示如果有人拾獲,他們會寄還給我,目前他們只能這樣處理。我想我收到錢包的機率應該比被雷打到還低。

出了警局,我趕緊找了公共電話打到國際信用卡中心去掛失。接著打回台灣掛失銀行提款卡並告訴家人這個不幸的消息。
「身上還有錢嗎?」母親焦急地問。
「還有,因為現金分開收放,剩下的錢足夠過一個多星期。」我回答,並請母親幫我向台灣的信用卡中心再次確認。

天氣晴朗,但我的低落心情卻像是無邊無際。明天即將離開巴黎前往倫敦,這個意外的災難卻讓我遊興盡失。我滿頭大汗走回旅館,一路上一直思考著後序的問題該如何解決。我再度打電話回台灣,銀行的服務人員告訴我,新提款卡必須本人帶著身份證及印章到銀行辦理。
「小姐,對不起,我現在人在巴黎。」
「先生,對不起,我們只能這樣處理。」她說罷後我嘆了口氣掛上電話。能夠提領當地貨幣的國際提款卡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不可能生活上的一切都使用信用卡。

我突然想到,不如請母親以她的名義去開戶,然後將提款卡寄給我,這樣如果未來又發生遺失,母親她人在台灣,掛失以及重新辦理都好處理。嗯,我為自己想出這個方法還高興了一會兒。我趕緊打電話給在英國工作的高中學長,向他問了地址。接著打回家去交代清楚,並請母親將信用卡及提款卡寄到學長哪兒,整件事情總算是處理完畢。
這時我感到疲憊,就如同體內的精力被完全淘空一般。我坐在旅館外的階梯發呆了一會兒,被這突發狀況搞的毫無遊興的我決定回房去睡覺。一下午我都待在房間內昏睡。

「啊…啊…」一陣聲音吵醒了在床上熟睡的我。我一聽,是女生的呻吟聲。我翻身下床,走到窗邊將窗戶打開,清楚的做愛呻吟聲在青年旅館的大樓中庭迴盪著。我將頭伸出窗外,這時不少靠中庭的窗戶都紛紛被打開,許多還待在房內的男生都紛紛探出頭來,大家彼此看了都笑著做出驚訝的表情。
不知道聲音是從那個房間傳出來的,算是給了大家夏日午後一個意外的禮物。沒有人關上窗戶,大家都靜靜地站在窗邊帶著微笑聆聽著。呻吟聲持續了數分鐘,在一陣高亢急促之後歸於平靜。這時大家才笑著互相點點頭並將窗戶拉上,實在是個有趣好笑的畫面。若不是因錢包意外被偷回來睡午覺,我想我也不會得到這另一段意外插曲。

美好的事情總伴隨著災難而來。

9 則留言:

kaya 提到...

嘿??你想出來的這方法倒是不錯,
也許下次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這國際提款卡有什麼特別不同的嗎?
是不是比用信用卡提款手續費低呢?
有沒有特定的銀行才辨啊?

阿鏗 提到...

to kaya

國際提款卡就是可以在世界各地的提款機提領當地貨幣
我想現在辦的提款卡應該都有此功能
至於手續費
我那時辦的是中國信託的提款卡
手續費每次提領扣台幣17塊
因為我每次領的幣值都一萬元台幣左右,所以我覺得手續費還好

匿名 提到...

你是tsk嗎?!
哇~好久沒有你的消息囉~
先逛逛你的blog先~~~~

阿鏗 提到...

to 真

哇!
我們有幾年沒消息了?
沒想到這blog還有此功用阿

to shadow

哈哈,是阿
旅行這麼久沒掉個東西好像說不過去
至於發卡銀行
如果是國際銀行,也許可以在別國補發吧
這倒是可以再深入瞭解看看
但是中國信託在國外也有據點阿
電話中小姐給我的答覆是:本人攜帶身份證、印章至原發卡銀行辦理

匿名 提到...

在旅行中碰到此类事情真的非常不幸.我的同事在意大利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但是他比较幸运了,当场把偷儿也抓住了.所以出门在外还是要处处小心为上.

阿鏗 提到...

to engel

的確,出門在外要處處小心
發生這種不愉快的事情可是會很影響心情的
能抓到小偷是很幸運的

阿鏗 提到...

to food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