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8日 星期二

北美行(7)
分類:美國、舊金山

舊金山
DSC05865
早上和阿禎、怡珊道別後,孟依陪著我到機場去。
之前的旅行,我有那種把一切交給老天跟我自己的覺悟。我不知道這樣形容會不會太極端,但獨自旅行需要有這種覺悟。旅行上的樂趣不談,所有的孤獨寂寞、疲憊、不快樂、害怕、挫折等等,都要有自己承擔下來的勇氣。這二十天的紐約、芝加哥之行,是這趟環球旅程中獨特而難忘的回憶。比起過去獨自的旅行,這一段旅程因為有友人陪伴,的確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與體驗。

我在離開前給了孟依一個擁抱。很感謝她在這些日子讓我有一段旅途中不全然孤獨的特別時光。
「好好加油。」我告訴她。我想開學後,她將有一段忙碌的日子要過。
meng-i一段橫跨美國大陸的飛行之後,我在下午二點抵達西岸我最嚮往的城市舊金山(San Francisco)。我從舊金山國際機場(SFO)搭了巴士前往市區,這一路上讓我最驚奇的景象便是霧,尤其是在這麼一個鮮亮陽光的夏日午後。公路旁一整片濃霧有如巨浪從山的另一邊打來一般,吞沒了整個山頭,然後沿著綠色的山坡上滾滾而下,山坡上的房子也瞬間隱沒於這一片白色之中。這一片濃白色繼續往下,過了半山腰後漸漸變淡,還未到山丘底便已消散無蹤。
DSC06294進入了市區之後,我向司機問了路,換搭另一輛巴士,經過了過去電影上常看到舊金山市區內高高低低的斜坡路。
「梅森堡(Fort Mason)就在前面。」司機不久後告訴我。
梅森堡是舊金山最早的住宅區,位於市區北方的濱海區域。我下了巴士,向一位正在慢跑的妙齡女子問了方向之後,沿著社區道路往北行。穿過寧靜的住宅區,不久便可以見到在一片廣闊翠綠草坪之後,被數棵大樹所圍繞的一棟紅頂白牆房屋:梅森堡青年旅館(Fort Mason Hostel)。
從建築外觀上就可以看出一些歲月所留下的痕跡,因為它是由舊軍營所改建而成。但內部除了通舖房之外,餐廳、廚房、洗衣房、起居間等應有盡有,絕對能滿足自助旅行者生活上所需的一切。我尤其喜歡周圍的環境,單純且寧適。面前那廣闊綠油油的草地,讓我心裡一股舒服感便這麼浮上來。我坐在門前的木頭階梯上望著這一片令人舒坦的綠,也當作是將一切安置好後的一點小小休息。
看了看錶,已經下午近四點了。我起身走出社區,然後沿著社區旁的斜坡路而下,朝海濱而行。
DSC05864經過了海洋公園(Aquatic Park),公園旁是造型有如一艘白船的國立海事博物館(National Maritime Museum)。過了海德街碼頭(Hyde Street Pier)後,便是人潮熙來攘往的傑佛森街(Jefferson St.),這條路上有許多餐廳、商場、紀念品店、還有當街烹煮各式海鮮的攤販。接著走到傑佛森街和泰勒街(Taylor St.)口,抬頭看到繪有螃蟹的船舵型大招牌,我已經身處在舊金山濱水區著名的觀光點: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DSC05874我繼續往東行,除了人們的歡笑聲外,你可以越來越清楚聽到一陣陣動物的吼叫聲。就在三十九號碼頭(Pier 39),我看到一群數量龐大,躺臥在碼頭內的木筏上的野生海獅。木造看台上擠滿了觀賞的人潮,海獅群難聽的叫聲此起彼落,有的甚至為了爭搶木筏上僅有的一點小地盤大打出手。能看到這麼一大群野生海獅固然新奇有趣,不過這上百隻海獅所散發的氣味可真不好聞。
從三十九號碼頭繞回來,一路上人潮越來越多。肚子雖還不太餓,但看著小攤販前許多等候的顧客,鍋爐上溢散著吸引人的美妙香氣,我也禁不住買了幾包看來鮮美可口的炸蝦、蟹肉來品嚐。我邊走邊吃,一路上看看街頭藝人表演,沈醉在漁人碼頭的歡愉氣氛中。
DSC05880不知不覺中,太陽已悄悄地西沈。溫度驟然陡降,冷的讓我意外。只身著T恤的我,穿上原本放在背包內的長袖襯衫後還冷的直打哆嗦,上下排牙齒顫的喀喀作響。這是舊金山的夏季嗎?我不禁懷疑。之前就算在挪威的北極圈內,也從不曾這麼冷過。這種感覺就像在台灣的八月天,如果氣象預報員告訴你明天寒流來襲,任誰也不會相信吧。寒氣隨著呼吸進入到我身體內的每一個角落,我全身的血液好像都要凝固了。
這真的是我有記憶以來所經歷過最寒冷的八月。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舊金山的夏天超冷的

我記得有次去是八月,洛杉磯熱的要死,到了舊金山差點沒凍僵,只好在當地買了長袖外套禦寒 @_@

阿鏗 提到...

to雪

對阿
沒想到太陽下山後真是冷的嚇人
從沒想過八月還這麼冷
我後來也在漁人碼頭那兒買了一件外套

匿名 提到...

我2003九月初到舊金山,中午跟台灣一樣熱,一入夜馬上跟台灣寒流一樣冷..阿鏗你有去卡斯楚區嗎?

阿鏗 提到...

to米

看來大家對舊金山夏夜的寒冷都印象深刻
我當然有去卡斯楚區囉

匿名 提到...

HOLLY SAID:
耶--------是有一點涼涼的
的很舒服ㄋ
涼涼的風+暖暖的夕陽
好想再悠閒的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