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北美行(15)
分類:加拿大、洛磯山

洛磯山六日遊
DSC06752
我備好行李,在青年旅館二樓沙發上等著小巴。
我報名參加了一個當地旅遊行程,從今天起將有六天時間一探加拿大西部洛磯山風光。青年旅館總有許多當地的活動及旅遊行程,以簡單的宣傳品和資料供旅行者參考。會選擇參加這樣的當地小型旅遊,除了在交通上比較不需要煩惱之外,對我來說更重要的,這樣的方式讓我有另一個認識和接觸國外新朋友的機會。

除了一股衝動想離開城市,一探北美洛磯山自然風光之外,我更渴望認識新朋友。我一直覺得旅途上所碰到的人,是讓我這趟旅行豐富且回味無窮的最重要因子。但北美行近一個多月來,比較遺憾的是我並沒有結識到太多的新朋友,參加這趟旅行我希望能在人的交流上有些新的火花。
「大衛在嗎?」櫃臺小姐大聲問著。
「我在這兒。」我起身揮了揮手。
「你的小巴來了,跟這位年輕人走吧。」
「嗨,歡迎你大衛。我是東尼(Tony),是你的導遊兼駕駛。」櫃臺前這位身高約一百七十出頭,穿著T恤,臉上蓄著一圈小鬍子的年輕人伸出手。

小巴上已坐了約六、七人。上車後我和大家互相打聲招呼。
「我們還有幾位朋友,接完他們我們便出發。」東尼說。
巴士在市中心繞著,接完這趟旅程所有的伙伴之後,我們便上加拿大橫貫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 #1)。大夥兒先各自來段簡短的自我介紹。這次同行的有西班牙酷哥拉羅(Laro)、義大利女孩瑪西雅(Marzia)、葡萄牙女孩莉莉安娜(Lilianna)、澳洲女孩伊莉沙白(Elizabath)、澳洲帥哥李(Lee),德國的情侶檔娜丁(Nadine)和楊(Jan),英國女孩麗珊(Lisanne)和蘇西(Suzie),同樣來自台灣的宜蕎,加上駕駛加拿大的東尼(Tony),還真是八國聯軍。
車子一路東行,連綿不斷的山脊開始清楚出現,周圍的松柏林也越來越高大濃密。除了這條橫貫加拿大東西(近六千公里),全世界最長的高速公路之外,最後一絲屬於大都市的文明,已逐漸拋在身後。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停點是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這個瀑布位於一片森林之中。我們沿著林內的略顯濕滑泥濘的小徑而行,兩旁是綠蔭濃密的雨林,樹幹下部以及地表上覆滿了苔蘚等地衣植物,呈現一片深深淺淺的幽綠。瀑布約從六十公尺高的岩石上層層疊疊而下,如新娘子頭上的白薄紗一般。雖無千軍萬馬奔騰之勢,卻是個看了令人覺得新底一陣清涼的怡人小品。我們接著在希望鎮(Hope)做短暫的停留,大家下車活動活動喝杯冷飲,購買午餐。接著到亞力山卓橋(Alexandra Bridge)去野餐。然後經過地獄口(Hell’s Gate)、立頓市(Lytton),在傍晚抵達位於Shuswap Lake湖畔的Squilax青年旅館。
這間青年旅館的臥室很特別,是由廢棄的火車車廂所改建而成。橘紅色鐵皮火車車廂還放置在鐵軌上,每一個車廂內有八個床位。雖然沒有旅館舒服,但看起來還真是挺新鮮有趣。
晚餐是大夥兒分工合作,有人負責洗菜切菜、有人負責煎牛肉、煮玉米。我的工作是負責餐後清洗碗盤。晚餐很簡單:自助式的生菜沙拉、兩個牛肉漢堡和一支香甜的玉米,但由於每個人親身參與,看來大家都吃的挺高興。
夜晚,天穹點點繁星清亮。四周都隱沒於漆黑中,進入了幽靜的安詳休憩。湖畔的營地,營火熊熊燃燒著,火堆裡偶爾發出木材燃燒的爆裂聲。梳洗後,大夥兒陸續來此圍著營火而坐,一邊練習著各國語言,一邊吃著烤棉花糖。
我倒是第一次這麼吃棉花糖。首先將一顆如拇指般大小的棉花糖插在樹枝尖端,然後伸到營火上短暫地烘烤,在表面還未焦黑前取回,直接放入口中,棉花糖入口即化。另一種吃法則是烘烤後,以兩片圓形的小餅乾夾起棉花糖,再加上一塊小巧克力,真是好吃極了。

旅途上的第一夜,我們愉快的歡笑聲劃過靜謐的夜晚。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棉花糖是個美國party/BBQ must!!!

我也超愛吃的,烤過的棉花糖超棒。

阿鏗 提到...

原來美國人都是這麼吃喔
只是我槁不懂
為什麼是棉花糖?

匿名 提到...

是滴 就是那麼吃
烤的最高等級的 是要烤成純金黃色
而且膨脹大約三倍大
那才是棉花糖達人 超級好吃的

阿鏗 提到...

感謝匿名者指導

烤成純金黃色?!
膨脹約三倍大?!
我果然不是棉花糖達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