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

北美行(18)
分類:加拿大、洛磯山

DSC06906
第四天,九月十三日。
同樣是一個晴朗早晨。我將健行目的地拉向班夫鎮西方四點多公里外的日舞峽谷(Sundance Canyon)
出了小鎮,我沿著林內的騎馬道而行。經過弓河旁一片長草濕地,這兒搭有簡易的木平台,是野生動植物的觀賞區。可見數種不同的鳥類和清澈透明水塘裡的魚群。我繼續前進,小徑偶爾穿過茂密的森林,泥土地上盡是松木篩下的斑斑陽光。空氣清新,陽光明燦,我走過綠蔭濃密的林間或寬闊的草地,每一幕風景都是如此迷人,散發出如詩如畫的魅力:澄藍近乎透明的天空,高聳嶙峋的褐色山峰,濃密蒼翠的森林和映著筆直的松樹倒影,清淺流動的碧綠溪流。

進入日舞峽谷的入口處後,沿著散落著碎石的泥土小路往山谷內而行。一涓清流從前面的散落大石山谷裡穿過岩縫奔流而下,見起一陣陣水花,溪水潺潺流動,清澈透明。我雙手掬水洗臉並漱口,水味冰冷甘甜。一切顯的生氣盎然。峭壁上的嬌豔紅花迎風搖曳,樹枝交雜纏繞,陽光透過枝葉灑下,青苔地衣緊緊依附在山壁、石頭和樹幹上,呈現一片深淺豔濃不同的綠,宛如一幅抽象畫作。

沿著小徑彎曲蛇行而上。峽谷頂上有個瞭望台,可以望盡周圍可愛迷人的風光。我在那兒短暫停留,再回到峽谷入口處。在木椅上享受一頓簡單的午餐後,我原路返回班夫,於下午兩點半回到旅館。對這兩天來所見景致,我感到歡喜與滿足,但我的雙腿也累了。現在的我只想好好休息。
東尼他們在傍晚後抵達了青年旅館。本想出去吃晚餐的我在櫃臺前遇上了他們。
「嗨,大衛。你這兩天做了什麼?」瑪西雅問我。
「走路,走路,走路。」我笑著回答。
「我們有看到小熊喔!」宜蕎說。這可真是令我萬分羨慕。
大夥兒在班夫大街上一間購物中心二樓的義大利餐廳吃過晚餐後,又到了瘋狂時刻。東尼帶著我們幾個來到一間舞廳。天花板上閃爍著七彩燈光,擴音喇叭吼出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大舞池內一片黑壓壓,擠滿了已搖擺到渾然忘我的年輕男女。
「Party time!大家好好快樂一下吧!」東尼說。

我們大家本來還擠在一起,但一段時間後,我們被舞池內的人群衝散,我身旁只剩正隨著音樂搖擺著身體的瑪西雅和莉莉安娜。這兩位歐洲美女吸引不少年輕小伙子跑來搭訕,但她們兩位總是讓他們抱憾而歸。
「大衛,你要不要走?我們三個一起回旅館好嗎?」瑪西雅在我耳邊吼著問我。
午夜一點半,我們三人離開喧鬧的舞廳,回到寧靜的街上,我的耳內還殘留著轟轟聲。清涼夜風吹來,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解脫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遊記結束了嗎? cindy

匿名 提到...

我的意思是怎麼下一篇還沒出來? 還是我太心急了... cindy

阿鏗 提到...

to cindy
還沒結束啦
最近比較忙,所以貼文速度沒那麼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