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9日 星期五

夏威夷的悠閒假期
分類:美國、夏威夷

DSC07087
飛越太平洋往南半球的過程中,我到夏威夷(Hawaii)歐胡島(Oahu)短暫停留,過著全然悠閒的日子。

早上醒來後,我不馬上起床。我會望著天花再沈沈地睡去,直到外頭的喧鬧聲或房間內室友的聲音再一次將我喚醒。睡覺睡到自然醒沒什麼,因為我的自然醒一向很早。會賴床,對我來說才有享受度假的感覺。我住在歐胡島南岸的一間青年旅館,離著名的威基基海灘(Waikiki Beach)約幾分鐘路程。起床後,我會踩著涼鞋,穿著海灘褲、T恤或背心,慢慢地踱到海灘邊的卡拉卡瓦大道(Klakaua Av.)上的麥當勞或是餐廳,說聲「阿囉哈」(aloha),然後坐下來輕鬆悠閒地吃份早餐。

早餐後,走到還未湧入太多的觀光客威基基海灘,踩著細軟溫暖的沙子散個步。買個冰涼飲料,找個椅子或坐在棕櫚樹下,眺望蔚藍的天空、閃著耀眼光輝的碧藍海水,享受暖暖的陽光以及海風的輕柔輕撫。接著再來想想今天要做些什麼事。如果真的哪兒也不想去,我就走下太平洋去游個水,或者只是繼續在沙灘上,看著海上的衝浪客或沙灘上身材曼妙的比基尼女郎消磨時光。沒有一定要去哪裡,沒有要特別做些什麼,這也是度假的感覺。比基尼女郎越多,越有度假感覺。

夏威夷四季如春,是國際知名的度假聖地,威基基聚集了來自全球的觀光客。定居在本地的人種也很多元化,混和了亞洲、歐美、以及南太平洋不同的種族。但威基基這附近,到處都是日本人。卡拉卡瓦大道和庫西歐大道(Kuhio Ave.)之間的街巷遍布著日本料理店;絕大多數商店的招牌和廣告海報寫的是日文;觀光景點的標示牌上一定寫著日文;商家服務人員看到我的第一句問候語也是「口呢基哇」;我手上拿的旅遊資訊也是英、日文版;甚至連觀光巴士上的黑人司機也以日文和車上的日本觀光客聊天。這讓我有點奇怪的錯亂感覺,好像我到了日本的某國際度假勝地。
雖然沒有特定要去哪兒,我還是利用了點時間,搭乘了觀光巴士或當地巴士,讓眼睛瞧瞧歐胡島上除了威基基海灘外的幾處地方:檀香山市區(火奴魯魯,Honolulu)、珍珠港(Pearl Harbor)、鑽石岬(Diamond Head)、庫勞山(Ko’olau Mountains)、哈那烏瑪海灣(Hanauma Bay)以及歐胡島北部濱海幾處地方。一離開南岸威基基海灘附近的觀光區域,往夏威夷中部及北部而去,周遭的風景便明顯改變。海岸邊一棟棟高級旅館不見,眼前是純樸的鄉村風貌。深褐色的懸崖峭壁、巨大浪濤衝擊著沙灘和海岸邊的礁岩、雲霧繚繞的蒼翠山巒間點綴著瀑布和潺潺小溪、綿延的鳳梨和甘蔗園、低矮的民房。原始的自然景觀和南岸高聳的水泥牆面形成強烈的對比。
夏威夷的夕照很美,很有海島風味的浪漫風情。
落日西沈時,天空被染上一層靛藍、酒紅、橘黃的繽紛顏色,大海則成了深紫色調。溫柔的海浪輕拍著沙灘,情侶們雙雙對對牽著手在海邊漫步、擁抱、親吻。日落帶來不同階段的美,從絢麗繽紛,柔和,然後進入了安祥氣氛。夕陽在地平線的另一端緩緩沈入後,繼之而起的是銀白皎潔的月光,輕柔的樂聲,帶著甜蜜笑容婆娑起舞的夏威夷女郎。

「你到夏威夷的目的是什麼?」三天前在機場入關時,櫃臺後的檢查人員問我。「度假阿。」我回答,心裡卻想這算是哪門子的笨問題啊?難不成希望我的回答是販毒嗎?

燦爛的陽光、湛藍的天空、潔白的沙灘、搖曳生姿的棕櫚樹和色彩豔麗的比基尼。這就是我這三天夏威夷南岸的生活,很度假,很簡單的。
人生,如果也這麼簡單就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阿:
有自己開車到中北部.景緻依樣有山有水.但心境完全不同.遠離熱鬧的威基基.取而代之的是沿路的雙彩虹.鳳梨田.及漂亮的日落海灘.有到一個小鎮(忘記名字了)很有U.S.A.東部的鄉小鎮感覺..漂亮得教堂還有一間紅磚屋麥當勞..吃了復古感覺的BIG MAC .帶著滿足的心情開小車車回威基基..但天空下了一場雨.彩虹又不吝?的出來打招呼..好快樂喔..但可憐的快門因彩虹出現需不停的工作ㄋ

阿鏗 提到...

嗨ring girl
這是你第一次留言吧?
歡迎光臨

看來你在夏威夷也有一段快樂時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