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7日 星期二

火車遊歐洲(44)
分類:歐洲、挪威

峽灣風光
DSC04046

早上起床時,在房間外頭遇到剛盥洗完的莎拉。
「大衛,很高興認識你。雖然我們談的話不多,但我覺得你是個不錯的人。我們等等就要離開卑爾根,可以讓我照張相嗎?」她問我。
「可以阿。」我笑著回答。
「你等等。」說罷她跑回房間去拿相機幫我拍了一張紀念照。我們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然後我便和這位睡我對床,只短暫相處幾分鐘,有著甜美笑容的德國女孩道別。

出了門,早晨外頭的天氣微陰且涼爽。我散步到港邊早已有不少遊客等候的候船處,期待松恩峽灣(Sognefjord)一遊。
峽灣是挪威著名的自然景色,是經年累月由冰河所刻鑿出來,完全展現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而松恩峽灣更是世界最深、最長的峽灣。我所搭乘的快船穿梭在連綿不絕的山峰和絕壁之間。艙內雖然舒適,但絕大多數的遊客還是都站到艙外來欣賞這綺麗風光。船速飛快,迎面而來的強風有時讓我連相機都拿不穩。船尾捲起一層層白色浪花,幾隻海鷗展開白色雙翼,隨著船飛行。峽灣兩旁是陡峭的山崖和飛瀑,而層層疊疊的山巒下,偶爾散落著民房與小村落。景色時而開闊時而險峻,非常壯麗。
約三個半小時後,快船抵達了此行的終點站Flam。我趁著空檔,在這個山環水抱、風景秀麗的小鎮信步閒逛。接著搭乘高山窄軌小火車前往海拔高差八百多公尺的Myrdal。這段逐漸升高的鐵路之旅,最特別的是途中火車暫停在隧道中,讓所有乘客下車欣賞一場結合藝術與大自然的特別秀。
在隧道中便可聽到轟隆隆水聲,走出隧道口,便見Kjosfossen瀑布從陡峭山壁之上,以萬鈞之勢轟然而下,水花飛濺四散,震撼十足。最令人驚異的是在樂聲中,一位紅衣女子,竟出現於瀑布中段,在岩石上輕舞,令所有的旅客嘖嘖稱奇。

火車抵達Myrdal之後我接著轉往著名的度假小鎮Voss,利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欣賞了Voss如詩如畫的風光。

結束了一天豐富的行程後回到卑爾根。回旅館後我到公共浴室準備好好洗個熱水澡,誰知道一踏進去淋浴間內,裡面唯一的人竟是昨晚吵的我無法睡覺的德國怪男子。由於這間青年旅館的淋浴間並沒有隔間,因此大家在大淋浴室裡必須坦誠相見。
德國男子一看我進來,便滿身肥皂向我打招呼。
「嗨,你會說德文嗎?」他以一口生硬的英語問我。
「不會。」我回答。對於這樣的倒楣狀況,我心裡暗罵了一聲。我現在只想趕快洗完澡。
「你知道嗎?北歐女人都很喜歡我。」這傢伙竟然開始以英文對我說話。我暗自叫苦,他則以英語夾雜德語滔滔不絕地對著我講他的風流事。我只好加快我的梳洗動作,希望能早點脫離苦海。
出了淋浴間,我趕緊拿起浴巾擦拭身體。沒想到這傢伙竟也跟了出來繼續嘰哩呱拉說個不停,看來他真的很需要一位能一直聽他說故事的聽眾。
「等一下我要去酒吧,那些北歐女人阿。」他自顧自地說。
「很好,快去吧。」我心裡嘀咕著,巴不得他早點離開,免得等一會兒我回房間他又要囉唆不停。
這大概是我最倒楣的淋浴經驗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David:

看到那德國無聊男子,
就想到似乎很多男人對於北歐女孩感到血賣噴張~~
一回,婆婆的瑞典朋友來訪,
剛巧隔壁九歲來家裡學英文的小男生也在,
一聽到人家是瑞典女孩,並且會說英文;
第一次看他上課上得專心無比不說,
還直嚷著以後要好好學習英文咧~
真讓我跌跤~

金髮藍眼睛,魅力無法擋押~~

阿鏗 提到...

to 丸小林

哈哈哈
白晰、金髮碧眼、身材玲瓏有緻
有些北歐女孩的確讓人血脈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