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7日 星期五

火車遊歐洲(49)
分類:歐洲、荷蘭

性、大麻、阿姆斯特丹(2)
一早我便出了門。清晨街巷顯的寂寥冷清,一路上是昨夜留下垃圾、酒瓶、撿食的鴿子,還有睡倒在橋頭地板上的醉鬼。一個站在街邊的黑人看到我後向我走來,我加快速度朝車站方向而去。
「嘿!嘿!停下!」他在後面叫喊著。
我頭也不回繼續走著,這時一位警察騎著摩托車從旁邊經過。我回頭瞥了一眼,原本還跟上來的他停下了腳步,我則把握時間快速轉到大街上。清晨和深夜的紅燈區內,還是有許多地方潛在著危險性,獨自一人時要特別小心。


從中央火車站搭車前往史基浦機場(Schiphol),再由機場搭乘專車前往位於郊區的芙蘿莉雅蝶(Floriade)園藝展覽會場。每十年舉辦一次的芙蘿莉雅蝶(Floriade)園藝展是歐洲園藝界最大的盛事。我會有這個資訊完全是因為在希臘雅典遇到的加拿大老婦人安所告訴我。安回到溫哥華後,寫了封信給我,她說她們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利用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前往參觀。
「真是美極了,大衛,如果有到阿姆斯特丹,你一定要去看看。」她在信上這麼寫著。經過了昨夜的情色洗禮之後,我想我有必要從事一些較為健康的休閒活動。而我現在所想的便是在花海中散步。

溫暖宜人的晴朗天氣,而我則置身於一大片彩色繽紛花海及芬芳花香中。來自世界各國三百多位的園藝高手,在佔地六十五公頃的展覽場中,將各國不同園藝技術展現的淋漓盡致。而各式各樣種類及顏色的盛開花朵,在陽光下更顯的嬌豔欲滴,五彩繽紛令人目不暇給。
室內「綠色世界」的展出,則提出未來人類生活的看法。除了庭園和園藝、花朵的展示之外,對於「生態、環保」等課題,也透過建築、影片、圖片、及實物等各種生動有趣的方式展出,極具教育意義。
我在展覽場足足逛了五個多小時,在下午心滿意足地返回阿姆斯特丹。

回到旅館沖了冷水澡,稍做休息後我返回街上。向晚,人潮又開始湧入紅燈區中。我慢步經過了一間名為Casa Rosso的秀場,店門前等待買票進入看秀的顧客大排長龍。紅燈區內的表演秀場不少,但據我這兩天的觀察,需要排隊的便只此一家。是什麼樣的表演可以吸引這麼多男男女女觀光客參觀呢?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決定花二十五歐元一探究竟。

進入表演場找了靠前排的位子坐下,禁止拍照攝影的表演場不大,中央是比觀眾席略低的舞台。在一位擁有磁性嗓音的男子解說之後,四周的燈光暗了下來,整個室內只有舞台部分是亮著。
音樂響起,布幕緩緩拉開,一對男女全身赤裸,在圓形舞台上進行著人類最原始慾望的動作,原本嘈雜的觀眾席,倏地靜了下來,我也開始面對這場令我難忘且震撼的真人性秀。兩人在以三百六十度旋轉的圓形舞台上做著,因此,觀眾們可以各種角度觀賞到這場「表演」。

男子不快不慢持續地動作著,似乎還配合著音樂的節拍。這樣如機械式的動作持續進行了約十分鐘,布幕緩緩拉上,第一段秀結束。緊接著第二段秀上場,一位穿著比基尼的金髮妙齡女郎上場來了一段脫衣熱舞表演。她全身光溜溜之後,以我不好意思寫出來的姿勢躺在舞台上,拿了一根假陽具再來一段特殊表演,布幕再度緩緩拉上。
第三段表演又是另外一對男女,同樣再來一段十分鐘毫無感情、機械式的性表演。第四段則是另一位女郎的脫衣舞秀。表演持續交替進行著,看完第三對機械男女表演,最後一位女郎在一段熱舞之後,邀請五位男士上場。她走到觀眾席,專挑有女士陪伴的男性觀眾,把他們一個個拉到台上。

五位男性觀眾帶著尷尬的笑容,略顯不安地站在台上。這時出來了一位穿著黑猩猩套裝的男子。女郎將身上的衣服脫下,向黑猩猩拿了一根香蕉並剝了皮,她躺在舞台上,將香蕉放入我最好不要寫出來的地方,對著五位男性觀眾,要他們過來吃香蕉。
觀眾席內爆出一陣哄笑聲和掌聲,大家拍手鼓譟著,黑猩猩男子拉了第一位男士,男士跪了下去,在觀眾的歡呼聲中咬了第一口香蕉。其他男子則被拉著一個個接上去,最後一位男性觀眾在吃完香蕉後還被女郎的雙腿夾住無法脫身。
結束了一個小時的特別秀,我的好奇心得到了解答。回到熱鬧的紅燈區街上,店門口又是一整條正排隊等候進場的觀光客。

翌晨我前往鹿特丹(Rotterdam)做短暫的半日遊。同樣屬於荷蘭的重要港口城市,相較於阿姆斯特丹的喧囂雜亂,鹿特丹則安靜的讓我驚奇。早晨火車站前的林蔭大街上幾乎沒幾個行人,我在市區悠閒散步,參觀了一些建築物後,下午我便返回阿姆斯特丹。

傍晚在青年旅館的餐廳內用餐時,看見了一位亞洲女孩。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見到她,昨天在旅館的走廊上,當我看見她在詢問淋浴間的位置時,我便直覺她也是來自台灣,但我當時並沒有上前去打招呼。
「嗨,你來自台灣嗎?」我還是忍不住上去攀談。
「是阿。」短髮的她表情有些冷但靦腆地笑著。
「能遇上同胞真好。不介意我坐過來吧。」我高興地搬到她對面的空位。

還是西班牙語文系大學生的蔚玲,到西班牙去唸了一年書,利用課程結束,她獨自出來旅行,足跡也遍及歐洲許多國家。一個還在唸書的年輕女生獨自旅行,歐美的年輕人我見過不少,不過自己國家的倒是第一次遇到。
「一個女生自助旅行,不簡單阿。」我說。
「可能是一個人出來很久了,也習慣了。」她笑著淡淡地說,果然有那種獨自旅行者帶點無所謂的氣息。
我們交換著彼此旅行的心得以及旅行時種種有趣的事。能夠自在地使用熟悉的語言對我來說是很興奮的事,更棒的是巧遇同樣來自家鄉同胞那份愉快和親切感。
遇到同胞雖然愉快,但老實說我並不思念家鄉的一切,這點倒是挺奇怪的。雖然我每換一個城市總會打電話回家,但這對我來說意義僅止於讓家人安心。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對於這樣一個人自由自在如流浪般的生活越來越習慣,並感到如魚得水。不知道關於這點,也獨自旅行的蔚玲是怎麼想的,不過對我而言,卻是這麼的認為。

屋外飄著小雨,我帶著蔚玲到位於丹姆拉克大街上的網咖,然後又逛了逛紅燈區,路上也順便告訴她我昨晚在秀場內的震撼教育,不過我倒是敘述的非常含蓄。
翌日,告別了阿姆斯特丹,我踏上歐洲大陸最後一段旅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人秀的?候你有?有被拉到台上?你看的?目怎么和我看的一??是不是sex show也被快餐化了?

?自旅游的坏?是?身,好?也是?身。你有100%的自由,不需要做出任何compromise.


David

匿名 提到...

我好喜歡阿姆斯特丹。

少數英文很好溝通的城市。

阿鏗 提到...

to 另一個大衛

我沒被拉上去啦
因為她都挑有女伴的男人上台
向我這樣一個人的
就是坐在台下笑嘻嘻而已

快不快餐化我不知道
應該每一家都差不多吧

to 雪女王

我想應該是吧
不然怎麼賺觀光客的錢啊
呵呵

匿名 提到...

好多照片沒看過
荷蘭果然是個適合花卉的都市

kaya 提到...

是不是因為有女伴的觀眾,
不致於敢有什麼過於侵犯的動作,
獨身前往的男生,可能危險性高一點吧!

你的旅行,還真的是多采多姿說…

阿鏗 提到...

to kaya

我想台下都是觀眾
換作是我也不會有啥過於侵犯的動作吧
就是吃香蕉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