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0日 星期一

火車遊歐洲(50)
分類:歐洲、比利時

重返巴黎
火車一路向前奔馳,我坐在舒適的座椅上,思緒卻跌入了回憶中。
此刻巴黎對我來說,代表著三個月歐洲大陸之行即將劃下句點。為此我倒是有一些感傷。不知不覺地,已在歐洲待了近三個月,透過一雙好奇的眼睛去瞭解、認識一個國家,實在是一樁有趣至極的經驗。每一個個性鮮明且獨特的國家、每一座待過的城市、每一位認識的朋友、每一件發生的事情,此時此刻如幻燈片般一幕幕在腦海中來回播放著。
這真是一段愉快的回憶。

把花都巴黎當作是離開歐陸的最後一站,算是為歐陸之行畫下完美的句點。我一直想回到巴黎,不僅因為我還有許多地方尚未去造訪,對巴黎這個城市,我有一種獨特遐想,就像是戀愛一般,對另一半總有一股特別感覺,或許可稱作迷戀。而我也確實迷戀著巴黎的一切:西堤島、聖母院、迷人的街巷、塞納河上的粼粼波光、總是一位難求的露天咖啡座。

看著窗外快速閃過的一幕幕景象,我腦中突然想起了在羅佛騰群島時,法國女孩阿瑪汀的強烈建議。
「大衛,布魯日(Brugge)是我歐洲最喜歡的小城之一。你一定要去看看,絕對值得的,兩三個小時就可以把布魯日走完。你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一定會經過比利時,利用一點時間就夠了,相信我,你還是可以在當天抵達巴黎。」
原本比利時並沒有在我的歐遊行程之內,但為了阿瑪汀這段話,我決定到布魯日短暫一遊。

就這樣,一個明亮而溫暖的夏日午后,我花了三個多小時幾乎走遍這個美麗千年古城的每一條街巷。布魯日,這個歐洲保存最好的中世紀城市之一,真是個美麗迷人、親切的小城。在其中漫步真是有著令人懷念的驚喜,這兒的景致令人難忘。舖著鵝卵石的街巷旁,矗立著一幢幢細緻的古宅;千百年歲月痕跡的古老磚牆、山牆、斜屋頂和尖塔;點綴在窗邊,讓你眼睛一亮的嬌豔小花。城內有條美麗的運河,碧綠的河水顯得寧適安詳,藤蔓爬滿了岸邊的古牆,綠樹優雅地懸在河面上隨著微風輕搖款擺。

這個小城還有華麗的市政廳、迷人的廣場、充滿綠意且靜謐的公園。常常一轉過街角,眼前又是一處優雅迷人且如詩如畫的景致。除了熱鬧寬廣的市集廣場(Markt),布魯日其他地方總顯的安靜寧適,滿溢著閒適氣息,宛如是個被人遺忘的古城。我多麼高興能置身在這個小巧迷人的城市,要不是旅遊旺季巴黎的旅館難訂,我會選擇在這裡待個一晚。我真該感謝阿瑪汀。我很開心地走在宜人的街道上,往火車站方向而去,搭了下一班前往巴黎的火車。

傍晚,我回到了這個讓我愛慕,風情浪漫的大都會。轉乘兩次地鐵,步行至青年旅館,這一次不需要任何地圖,不需要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確認方向,我真喜愛這樣熟悉又親切的感覺!
回到巴黎了,這愉悅的感覺就像戀人的擁抱。

7 則留言:

kaya 提到...

哇??之前才聽朋友提到布魯日,
她說那是她很喜歡的城市,
現在又聽到你說,真的好想好想去看看哦!
(得先把它記到我的旅行筆記才行)

可是,我去看了一下相本,怎麼照片這麼少啊?可不可以放多幾張來看一下呢?

阿鏗 提到...

to kaya
多放幾張相片阿
沒問題囉

匿名 提到...

我也把布魯日放進行程裡了
kaya 倘若你的時間允許
我們也口以一起去布魯日哩
我微調了行程英國之後先到比利時
然後才到巴黎

阿鏗 提到...

to 兩位學妹

布魯日值得一看啦??

kaya 提到...

哎??我也想啊!
可是凡事能照我想的,那就太美好了…><

水瓶子 提到...

布魯日旁邊有個小鎮,值得去走半天,而布魯日的沙雕規模也很大,每年暑假好像都有一個月的展期,最好是那個月去參觀。

阿鏗 提到...

to 熊熊和水瓶兄

看來大家對布魯日的印象都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