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3日 星期三

火車遊歐洲(16)
分類:歐洲、瑞士

高空墜落(skydive)

002
一早,我和同旅館的另外五位年輕女生,一起被接上小巴,來到位於半山腰上的小機場,我們將參加一項刺激的活動:高空墜落(skydiving)。下車後,指導員給了我們每人一張表格,讓我們填寫國籍、緊急聯絡人以及家裡的住址、電話等等,還有一張要簽名的聲名書。身旁這幾個年輕女孩,嘻嘻哈哈地連看都不看便簽了名。我本來還想搞清楚紙上寫些什麼內容,但只剩我一個還沒簽名,我只好趕緊寫下名字交回去。我想這份聲明書的內容大概是:「本人自願參加這項玩命的活動,如發生任何意外及不測,我的指導員可擁有所有保險金」之類的。
「有沒有人要錄影?我們一梯次有一個名額。」指導員問。
我趕緊舉手。心想跳都跳了,當然要留下點記錄,萬一真有不幸發生,也許這支名為「墜落茵特拉肯」的錄影帶還有點教育功能。

換上了整套衣褲後,指導員開始講解一些注意事項及教導我們一些基本動作。接下來我們開始在草地上練習,動作分為墜落、飛行、開傘後的滑翔以及降落四個階段。
「你們只要做好這四個動作,其他都就交給你的指導員。」指導員一邊看我們練習一邊說。我還有什麼其他的?!不過就是我的小命。噢,我忘了還有保險金。

我們六人分成兩梯次跳,每一梯次三個人,我被分配在第二梯次。看著第一梯次的三位女孩一一平安降落,心情雖興奮緊張但穩定多了(至少沒人在我面前摔落)。接下來換我們上場。
「有什麼感覺?」攝影員拿著小V8對著我問。
「這是一輩子一定要來跳一次的。」我笑著回答,心裡卻想著老天保佑。

上了飛機後,我們每個人分別坐在各自的指導員前方。在飛機起飛後,指導員開始再一次檢查各項裝備,然後將我背後的四個金屬環分別扣在他胸前。地上的景物越來越小,我們逐漸升高至一萬英呎的高空,接下來將是好戲登場。機門一拉開,凜冽的強風便捲進了機艙,我看著門邊的第一對先墜了出去。接著輪到我,我和指導員慢慢地往機門移動,我屁股坐在門邊,雙腿伸出機外。我伸頭往下一看,嚥了一口口水,我開始感覺到這驚人高度帶來的興奮和恐懼。我感覺到心開始狂跳,我想我的腎上腺素也一定如泉水般湧出。

「準備好了嗎?動作做好。」指導員說。
我趕緊做好仰頭雙手護胸的墜落動作。「好了。」我回答,才說罷人已被擠出飛機外,開始以會摔成肉醬的速度向地表墜落。沒多久,指導員拍拍我肩頭(這是我們練習時的設定,代表著你必須換下一階段動作),我換成飛行的動作:雙手雙腳呈大字型張開,身體完全放輕鬆。我雙眼俯瞰著大地景物,耳朵聽到的是高空上呼呼的風聲。以前老幻想著自己能有一天能像鷹一般,享受遨翔天際的感覺,今天終於實現了。那真是種非常棒的感覺!我興奮的在天空上大吼大叫!我的攝影員也帶著V8飛到我面前來段近距離特寫,接著我們在空中做了幾次特技般的旋轉!

一陣短暫地自由飛翔之後,接著我的指導員又拍拍我,代表要開降落傘了(幸好他不是拍拍我說傘壞了),我雙手趕緊拉住左右兩肩的背帶。主傘打開時的衝擊力極大,像是對我的胃部來一記重搥,瞬間被拉高的我看著攝影員繼續向下墜落。我暗自慶幸早餐沒吃太多,不然我可能剛才便在空中吐個唏哩嘩啦。開傘後,我們在空中滑翔了一陣子,我的指導員又來了幾次迴旋,我被轉的有點頭暈目眩。眼前的景物逐漸變大,即將降落了,我看到攝影員早就在降落處等著我,以便繼續拍攝我降落的畫面。我趕緊手拉肩帶雙腿往前方平伸,沒多久我便滑過草地,一屁股坐在地上,算是是一記完美的降落。我平安重回到地面,解開身上的扣環,我熱烈地擁抱我的指導員,感謝他帶給我一段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高空飛翔經驗,並且沒覬覦我的保險金。

這個刺激遊戲的後遺症是整個下午我的胃都極不舒服,只好待在旅館餐廳裡看世界杯足球賽。傍晚約六點時我的錄影帶送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到櫃臺請小姐放給我看。我興奮地站在櫃臺前看著電視中的自己,這時來了一位欲詢問活動的女孩,她抬頭看了看電視,又看了看我。
「咦?電視上是你嗎?」她問。
「是阿,今天早上去玩的。」
「好玩嗎?」
「當然,你一定要去,非常刺激。」
沒親身經歷很難體會這項活動的刺激。不過,真的一輩子跳一次也就夠了。

5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阿鏗,你的褲子有穿好吧?我想檢查一下那根有沒有跑出來抖動。

Photoman 提到...

哇!你這樣寫,讓我好想看那影片啊。

再度槌牆壁的小黃。

阿鏗 提到...

報告水瓶子和小黃兩位
我可是包的密不透風
你們最多只能看到我十根手指抖動

匿名 提到...

超酷,我也想試試看。

不過我媽可能會先把我殺了@_@

阿鏗 提到...

to雪
那就不要讓他知道阿
我就是先跳了再說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