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9日 星期五

火車遊歐洲(32)
分類:歐洲、法國

巴黎啊巴黎2

DSC03271
翌晨,在青年旅館一樓的餐廳內享用了一頓還算豐盛的早餐後,我便到巴黎北站(Gare du Nord)訂位,明天我將前往德國科隆(Cologne)。
車站大廳內一早便嘈雜無比,每個櫃臺前都大排長龍,我趕緊擠進其中一條隊伍。等了近三十分鐘,輪到我時,櫃臺小姐抬起下巴,以「非我族類」的眼神瞅著我,搖搖頭,冷漠地說出「No English」後,伸出手指著數公尺外標示著「English speaking」的櫃臺。

老實說對於法國人這套我也早有準備,因此我早把預定前往的時間及目的地寫在紙上。我遞了過去,沒想到她還是堅決的搖搖頭,冷冷地說了幾句我完全不懂的法語順口溜,我猜意思大概是「豬頭,聽不懂我要你滾過去說英語的櫃臺嗎?」
我懊惱著沒仔細先搞清楚櫃臺狀況。但對於這法國女人的態度,我幾乎要在櫃臺前發出怒吼。我瞧著她,她還是臉上罩了一層寒霜般望著我,手指又往櫃臺方向指了一次。我完全被她打敗,只好摸摸鼻子,忿忿地再一次加入另一條長長的等待隊伍。
巴黎,若說有什麼讓我憎厭的,大概就是這少數法國人。噢,不,或許我應該說是唯我獨尊的「巴黎人」。

離開北站,我前往參觀龐畢度中心(Centre Pompidou)。這座著名的建築,外觀由金屬玻璃帷幕、電扶梯以及大大小小的金屬管子所構成。我買了票參觀了藝術展覽,然後坐在龐畢度中心前方傾斜的廣場上曬曬溫暖陽光,看看有趣的街頭藝人表演。接著我在龐畢度中心旁的史特拉文斯基廣場(Place Igor-Stravinsky),坐在色彩鮮豔、造型奇特的雕塑噴泉旁,愉快地享用我的午餐。
午後,我來到塞納河左岸學風盛行的拉丁區(Quartier Latin)。我隨意信步而行。索爾本大學(Sorbonne)古老的建築與雕像,散發著濃郁的學術氣息,悠悠細訴著數百年歷史。附近街巷內,有著古趣書店、小餐館、小咖啡館以及販賣著各式食物的街頭小販,年輕學子們或者步行匆匆或是笑鬧喧嘩。

走過熱鬧的聖米榭大道(Bd. St-Michel),左轉而上位於小山丘的萬神殿,我在這兒稍做歇息享受片刻寧靜的午後時光。陪伴我的是坐在階梯上靜靜閱讀的人們以及廣場上玩著一對一足球鬥牛的兄妹。我繞過亨利四世中學,來到護牆廣場(Place de la Contrescarpe),再轉入慕夫塔街(Rue Mouffetard)。這條充滿異國民族風情,由卵石舖成的古老小街,林立著小餐館、小旅館以及露天市集。我一下午都在拉丁區逛著,傍晚,我走回塞納河畔。

夕陽逐漸隱沒,塞納河畔邊點點燈火亮起。宜人的晚風中,我沿著河畔不疾不徐地走著。河面上,亮起霓虹燈火的遊船,載著遊客緩緩滑過;河邊的散步堤道上,人們或是悠閒散步,或是點起蠟燭野餐,瀰漫著愉快歡樂氣氛。我走到羅浮宮附近由木板鋪成的藝術橋(Pont des Arts)上,許多民眾隨性地席地而坐,或是用餐或是飲酒唱歌。被周遭愉悅氣氛所包圍著,我站在橋上欣賞著一幅動人美景:深藍色天幕、緩緩流動的塞納河水、河畔點點燈火以及遠方明亮的艾菲爾鐵塔。
夜晚的塞納河畔,蕩漾著綺麗浪漫風情。

2 則留言:

Roberto Iza Valdé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鏗 提到...

to roberto

welcome~~
yes,i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