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5日 星期五

歐亞薈萃-土耳其(11)
分類:土耳其

火辣肚皮舞秀
早上精神有點差,吃完早餐後我又鑽進被窩睡了個回籠覺。直到下午具利珍來敲我房門我才醒來,她說她早上參觀了托普卡匹皇宮,問我有沒有空,要不要陪她去逛逛大市集。於是下午我們便身陷大市集內上千家的店鋪之中,接著我們又逛了逛大市集外的舊書市集以及伊斯坦堡大學。

傍晚我、具利珍和瑞娜塔(具利珍認識的美國女孩)三人至Doy Doy吃晚餐。這是家不錯的土耳其餐廳,是具利珍從她的Lonely Planet千挑萬選出來的。我們在頂樓用餐,這兒氣氛、視野均佳。在西班牙唸書的瑞娜塔明天一大早的飛機回巴塞隆納,因此第一次和她吃飯便要幫她餞別。瑞娜塔說如果我們還沒看過肚皮舞的話,今天晚上她所住的青年旅館有免費的肚皮舞秀可看。我和具利珍決定一起去來個香辣肚皮舞體驗。

十一點整我和具利珍便到了位於旅館地下室的酒吧中等候。約十二點,當肚皮舞孃扭著身軀,隨著音樂聲走進場中時,早已久候多時的大家爆出了興奮的歡呼聲。
肚皮舞孃金髮碧眼,皮膚白晰,個兒不高但卻是個身材豐腴的肉彈。她身上少的不能再少的衣服上則鑲滿了金色亮片。音樂聲起,她開始隨著節奏不斷地扭動身軀,每個動作及眼神都充滿誘惑和挑逗。肚皮舞孃火熱地扭了約十分鐘,走到觀眾席來,請了一位男性觀眾上去。她脫掉他的T恤,並要這位男士模仿她接下來的每一個動作。當然,模仿過程頗為滑稽又笑料百出。這段表演完後,肚皮舞孃又單獨秀了一段熱舞。然後接下來所發生的,則是這段土耳其之旅最讓我難堪也難忘的場面。

舞孃再度走進觀眾席並來到我的面前,她伸出手要我跟她上台去。我揮手猛搖頭示意不要,但她非要我上去不可,於是我被她硬拖上舞台。接下來我襯衫的扣子在她的一雙巧手下一顆顆繃開,沒多久便離開了我的身體飛入了觀眾席。沒關係,我身上還有T恤和內衣。但沒想到它們竟然就在不到三秒鐘的時間內也入了觀眾席。台下觀眾爆出歡呼聲,半裸的我只覺得真糗。

肚皮舞孃開始貼著我的身體大跳熱舞,我可以感覺到她身體的每一次擺動、扭動以及晃動。我就像個傻子般直挺挺地站在那兒任她擺佈,觀眾席又爆出一陣拍手歡呼聲。她拿下我的眼鏡並把它戴在她頭上,接著她拿了條黑絲巾將我的眼睛矇住,然後牽起我的雙手,要我將雙手高舉起來。我感覺到她雙手緩慢地從我的手心滑下,順著手臂一路滑至胸前,她雙手在我胸前輕撫了一會兒後接著滑至腹部。老實說這感覺還真不差哩,或許我應該說感覺真棒!

雙眼被蒙住的我只能從耳朵聽到觀眾的歡呼聲越來越熱烈,或許她正做出更撩人的動作。接著她牽著我的手帶著我原地旋轉,轉了四、五圈後,她拿下黑絲巾,重見光明的我眼前站著一位笑的可真開懷的男性觀眾。表演結束,她帶著我接受觀眾們的歡呼,我們還手牽手一起敬禮答謝觀眾。我走回觀眾席時,還有幾個觀眾跟我握手。當然,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找回我那三件不知失落何方的衣服。

我拿著衣服走回位子,具利珍早已笑彎了腰。
「大衛,你表現的真好。」她邊說邊抱著肚子笑。我很不好意思地趕緊穿上衣服。
後來肚皮舞孃又請了一位年輕女性觀眾上去,但她並沒脫這位女觀眾的衣服(這對剛剛才袒胸露肚的我來說,實在是不公平)。表演完後肚皮舞孃再次走入觀眾席,具利珍一看到她又往這邊走來,嚇得拔腿就跑,但肚皮舞孃只是來邀請大家上去跳舞同樂。我看具利珍已跑出了酒吧,時間也近午夜一點,於是我也走了出去。出了氣氛火熱的酒吧,寒冷的夜風襲來,具利珍就站在外頭。我笑著問她怎麼跑了,她笑著說她怕被請上台去。我們決定回旅館去,結束今晚的熱鬧瘋狂秀。

真是個難忘的經驗,希望肚皮舞孃稍後會入夢來,改跳個脫衣舞。

* * *

早餐後我到網咖去把昨晚的肚皮舞秀分享給大家,這麼一耗就到中午了。離家一個多月,頭髮也長了不少,我在旅館附近找了間一般的家庭理髮店,理髮師是一位留著兩撇鬍子的中年男子。這理髮店還是屬於傳統式的那種,也就是位子前方便是洗水槽,剪完頭髮,身子只要往前一傾便可以洗頭。剪完頭髮洗完頭後,理髮師拿出了一根約十公分棉棒。他在棒頭上點了火後,便在我雙耳以及眉毛邊烤了烤。不知道這是做啥用?但我明顯聞到一陣焦味,我只希望我的眉毛沒被一把小火給燒了。

午後我則在旅館一樓的露天咖啡座位上,一邊啜著飲料一邊翻閱著下一站希臘的旅遊資料,度過一段悠閒的午後時光。具利珍邀我一起吃晚餐,因為明天我將離開土耳其,而她將啟程前往艾菲斯繼續進行她的土耳其之旅。我們又來到新城喧鬧的伊斯迪克拉爾路,一樣找了間自助餐廳用了晚餐。餐後我們則到酒吧外的露天座位上喝啤酒聊天。夜晚的伊斯坦堡新城,空氣中混著嘈雜的樂聲和人聲,四處瀰漫著安逸享樂氣氛。

又即將結束一段旅程,每每到這最後一刻,心中總是會泛起淡淡的離別感傷。從一開始的尼泊爾、埃及,到現在的土耳其,每一個國家和城市總給我不同的新鮮體驗。伊斯坦堡是個瀰漫著獨特氣味的城市,她位於東西方的交界,歷經許多不同文化的薰陶,充滿著許多的矛盾與衝突:美麗典雅,也喧囂瘋狂;遵循伊斯蘭的基本教義,也沈浸世俗生活的感官刺激;可蘭經的吟唱聲平靜你的心緒,夜生活的聲色喧囂聲挑動你的神經。

翌晨退房後,約了具利珍一起吃早餐,我們互相留了對方的e-mail 。她送我一張韓國首都索爾的地圖當作紀念,並希望我有機會到那裡看看。我沒準備什麼禮物送她,只能和她握手道別,並祝福她往後的土耳其之旅一切順利。早餐後,具利珍去參觀蘇雷曼尼亞清真寺,我則選擇留在旅館。每週三,旅館前的小街都會搭起了雨棚,棚下兩排小攤販賣生活用品、各類新鮮蔬果等等,變成熱鬧的小市集。對面服飾店的亞斯金又來和我聊聊天,陪我消磨了在土耳其最後的兩個鐘頭時光。

下午,小巴載著我往機場疾駛而去。
伊斯坦堡,我會想念妳。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既然火辣,為什麼沒有po照片出來?
暗槓!!

阿鏗 提到...

不是暗槓啦
是真的沒拍
我和具利珍都兩手空空去看
不然好歹我也會跟她要個照片
讓版面生色一些

匿名 提到...

有時我還滿佩服一個人自助旅行的玩家
像我上回一個人經過Montreal也才2個晚上
就覺得玩得很不起勁
一個人走走停停
認識了談得來的朋友
但沒多久又要說再見
對我來說
是很困難的事
有很多捨不得

阿鏗 提到...

to l

旅途上和友人的聚散
的確會讓人感傷和捨不得
我的體驗也很深

生活上都會有聚散離別
何況是旅行
人雖然分開了
不過他們可愛美麗的身影會常在我心

匿名 提到...

哈哈,我最喜歡這種與君同樂的節目,大家玩在一起最有趣了~
是哪家旅館有這種免費的肚皮舞可以看啊?阿鏗推薦一下吧?

阿鏗 提到...

to焦糖

那家青年旅館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就在老城素檀阿梅區(Sultanahmet)
距離我住的素檀青年旅館(Sultan Hostel)只有幾步之遙
都同在Akbiyik Cad這條街上

匿名 提到...

我沒去看肚皮舞
我跳過學過肚皮舞
知道肚皮舞真的很難學會
所以我決定不去看很貴的肚皮舞

阿鏗 提到...

to焦糖
沒想到你還學過肚皮舞阿
真是不簡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