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8日 星期一

愛琴海上的天堂--希臘(4)
分類:歐洲、希臘

米克諾斯的鎮島之寶
一早我再度回到城中心,一夜喧囂享樂之後,每條小巷似乎都還在沈睡中。我獨自信步其中,和小巷中眾多的貓兒們分享著這難得的清靜。島上的貓還真多,昨天下午或許因為眾多人潮,因此還不會這樣覺得。但現在似乎貓才是這裡的主角。我在每條巷中總會看見貓的蹤跡,或是單獨,或是四、五成群相伴。牠們有的靜靜地趴在屋外階梯或陽台上,慵懶地曬著太陽;有的翹起尾巴輕手輕腳地走著;有的正舔理著身上的毛髮,有的則間歇性發出「喵--喵」的叫聲。我遠遠逗著牠們時,這些貓並不太理人,只有當我過份靠近時才會轉過頭來瞇著眼睛盯著我,一副「這可是我的地盤喔,別再靠近了」的那種表情。
這裡也是個貓的城市。

我逛了一圈後,隨後踩著機車前往歐諾斯海灘(Ornos)。天氣晴朗,碧藍海水清澈無比,可見在海水中悠游的小魚群。時間尚早,沙灘上只有三兩遊客。我脫去身上衣褲,換上海灘褲,找了張躺椅舒服地躺下。我決定在此悠閒地享受一次充滿希臘海島風情的日光浴。

接下來的三小時中,我在躺椅上不斷地翻身。因為曝曬在毒辣日光下,每個姿勢維持約十分鐘,便覺得皮膚被烤的火熱。為了避免曬傷的悲劇發生,除了抹防曬油之外,我只好不斷地翻轉身體,像足了在火熱鐵板上煎餅一般。另外,海灘上有越來越多的女人,曬著曬著就脫去身上的比基尼,開始了上空秀。因此我也要隨著姿勢的變換,隨時眼觀四面八方,以免錯失美好春光。

這時傳來熟悉的語言,鐵定是來自台灣的觀光客。我稍微拉開覆蓋在我臉上的帽緣一瞧。是一對年輕的男女,但他們一身的打扮卻讓我傻了眼。兩人像肉粽般將全身裹的緊密:頭戴帽子,一身厚重衣裳加上長褲,男的甚至還套上一件黑色大風衣。我一看差一點就笑出聲來,這兒可不是雅典市區而是米克諾斯迷人的海灘呢。本來還想起身打聲招呼的我,怕只穿著短褲、赤身露體的自己嚇著他們,索性蓋上帽緣,繼續躺在椅子上。談話聲逐漸遠去,也許他們趕時間吧。不過錯失了在海灘上享受陽光的機會實在可惜。離開歐諾斯海灘前,渾身被陽光煎的通紅的我走下海,哇!可真是透體冰涼!

回旅館沖了個澡後,我來到米克諾斯城中心著名的小威尼斯區。一間間的酒吧及餐廳的白牆排在弧形的海岸邊,面著大海的是露天或半戶外座位,在這兒可一邊用餐,一邊享受迷人海景及陣陣海潮聲。

我挑了間餐廳,點了一客牛排。吃到一半,突然看到一對熟悉的身影從遠方的五座風車處走下來,我仔細一瞧,竟然是是小屠哥和玉如姐!我在座位上興奮地向他們揮手,但他們並沒有看到我,結果他們在離餐廳約三十公尺處轉進了小巷中。我趕緊放下手中刀插追了上去(希望侍者不會以為我想吃霸王餐)。我在他們後面大喊玉如姐的名字,她聽到也嚇了一跳。實在沒想到又碰上他們,還真是喜相逢呢。他們倆跟著我回到餐廳,一邊和我聊起那天在雅典分手後的故事,一邊看著我吃完那塊又乾又硬梆梆的牛排。
真是有緣,這種旅途上再遇故人的感覺真棒!

餐後我們三人再度鑽進美麗的白色巷弄中,走著走著竟然在一家店門口遇上了米克諾斯著名的鎮島之寶:塘鵝(Pelican)。昨天我滿心期待地尋找牠的蹤跡卻落空,這回可終於讓我碰上。

牠體型比想像中大些,一身雜著淺黃的白色羽毛,長長的脖子,小小的眼睛,灰色的大嘴和蹼,頂上有如龐克造型的幾撮雜毛。我們當然不會錯過跟牠合照的機會,但這隻塘鵝脾氣似乎不怎麼好,我只要一靠太近,牠馬上轉過頭張開大嘴來咬我一口,讓一旁觀看的遊客驚呼連連。我被牠咬中了兩下,雖然不怎麼痛,但也夠刺激了。

和這隻神聖不可靠近的塘鵝周旋了一陣子後,我們三人繼續穿梭在這些曲折又頗附獨特風情的小巷中。途經一間家庭式的小旅館,從門外看起來感覺挺雅致。我們走進庭園中,屋主看到了我們,揮手要我們入內。屋內的他們正在進行聚餐,長桌上擺滿了豐盛的食物和酒,他們熱情地邀請我們喝酒,玉如姐還被他們請了上去,和大夥兒手拉著手,隨著當地傳統音樂的節奏一起熱舞了一段。

在玉如姐精彩表現之後,我們婉拒了屋主要我們繼續留下作客的盛情邀約。向他們道別,我們繼續漫無目的地到處溜達。走上開滿小黃花的山坡,逛到停泊著各種鮮豔色彩小船的港口邊,最後我們又回到小威尼斯區。在擠滿了觀光客的露天座位上,再一次欣賞了夕陽美景,其間還遇上另一對同樣來自台灣的年輕夫妻。

這是我在米克諾斯的最後一天,小屠哥和玉如姐說要請我好好吃一頓。於是我們開始尋找下午閒逛時所看到,可能是島上唯一的一家中餐廳。在這迷宮中老實說還真是不容易,我們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幸運的是,嘿,我們又在下午同一處地方遇上另一隻塘鵝。這隻比較年輕,身軀是略帶粉紅色的柔順白毛,紅色的眼睛,黃色的大嘴。重點是,牠溫馴多了,牠允許我蹲在牠旁邊,輕撫著牠脖子合照呢。這時咿呀一聲,小屋的橘色大門打開,原來白天的那隻兇塘鵝正在屋內。外頭的這隻好像也想進屋裡去,不過總不得其門而入。在滿足了許多人和牠合影留念之後,牠搖著屁股慢慢地踱到隔壁的餐廳旁,盯著放在餐廳外的魚貨,像是在討魚吃。凡是路過的人,莫不開心地過去摸摸牠,真是米克諾斯島上的寶貝呢。

享受了一頓色、香、味俱全的中式晚餐。我感謝小屠哥他們對我的熱情款待和照顧。我運氣真好,能有緣在旅途上再次遇見他們。晚餐後又要向他們道別,希望有緣義大利能再相見。還了機車,我漫步回旅館已近十一點了。

明天便要離開這個白色享樂天堂,據說來米克諾斯該盡情享受的4S:陽光(Sun)、沙灘(Sand)、海(Sea)、性(Sex),可惜我獨獨漏了一項。至於聲名遠播的天體營聖地天堂海灘及超級天堂海灘呢?嗯,這次我還沒準備好,就留給下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