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9日 星期六

歐亞薈萃-土耳其(3)
分類:土耳其

土耳其浴(Hamam)洗刷刷
和三位可愛的高中女生道別,回到旅館休息了一會兒,我決定去洗土耳其浴(哈瑪),這可是旅遊書上大力推薦,每一位觀光客來土耳其都必須親身體驗的活動。沿著迪旺街往大市集方向走,約十分鐘會看到一根黑黝黝的巨柱,右轉便會找到這個由回教建築大師錫南(Sinan)所建,具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土耳其浴場。

下了階梯,進入大門後便是買票處,憑國際學生證還有折扣(這張埃及辦的國際學生證果然派上用場)。大廳中擺設著沙發和椅子,不少人在此喝茶談天。我上了二樓的小房間,房間內有一張小床,我脫去身上所有衣物,在下半身圍上浴巾後穿著拖鞋來到一樓的浴場。
古典雅致的大理石浴場內瀰漫著蒸氣,中央是一個高度及腰的圓形大理石平台,浴場周圍則是有著冷、熱水龍頭的盥洗區。許多僅在下半身圍著浴巾的半裸男人,躺在平台上,部分服務人員正在幫顧客刷洗身體。光線透過圓頂上的小孔洩下,昏暗光線加上蒸氣氤氳,浴場內充滿了獨特的迷幻氣氛。

一個髮色灰白、蓄著兩撇鬍子、體型頗為壯碩的中年男子走到我身旁。他腰部以下圍著暗紅色浴巾,圓滾肚子上滿是胸毛,他用手比了比,請我先躺到大理石平台上。我走到平台邊,伸手一按,一股溫熱由台面傳來,我坐上平台後躺下,閉上雙眼好好享受蒸氣浴。約十幾分鐘後,我全身已被蒸得熱烘烘,身上的毛細孔像是扭開了的水龍頭,汗水嘩啦啦不斷流出。這時剛才那位中年男子又出現了,他要我轉過身趴在平台上。他先舀水將我全身淋了一遍,接著在我身上塗抹肥皂,戴起特製尼龍手套,開始以狂暴的力量刷洗我的身體。

「啊!」毫無心理準備的我慘叫了一聲。
「!@##@%︿」他隨口回應了一句土耳其話,在我聽來好像是「你這死觀光客,今天絕對讓你脫個十八層皮。」
手套的質料有點粗糙,在他猛力刷洗下,感覺好像是菜瓜布在我身上刷一般刺痛。他用力的程度讓我懷疑他把幾十年來不如意的怨氣發洩在我身上。

我確信在此情況下,我將獲得前所未有的乾淨肌膚(如果它們最後還留在我身上的話)。二十幾年來我不曾如此狂暴地用菜瓜布對待身上的任何一部份,殘留在我身上的埃及沙土、污垢、壞死的角質層都一一飛出(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背面刷完後,他要我翻過身來,我默默含著淚水躺在平台上,換正面來接受一次又一次殘暴的對待,我唯一能保有的只剩腰間布覆蓋下的一丁點兒部位。

就像是過了漫長一年般的幾分鐘之後,我全身被刷得通紅無比,皮膚潔淨的程度宛如初出娘身的嬰兒一般。

舀了水清洗後,暴力大肚胸毛男拿出裝了肥皂水的小盆,和一只類似布袋的東西,在肥皂水中攪和攪和,然後開始變出一堆肥皂泡沫。他提起布袋一甩,握住袋口,右手沿著袋子一擠,泡泡便都到我身上來了。他開始幫我按摩,我則幻想在我身上遊移的那雙手,是來自於一個半裸的土耳其美女。噢,真是妙極了,但是沒多久他馬上〝用力〞讓我回神過來。理想跟現實總是差很多。按摩完後到大理石平台旁的水槽邊坐下,他用力在我頭上抓著,讓我真的是坐在那兒搖頭晃腦,然後再舀了水從我頭上淋下。洗完頭後他離開,我再舀了一些溫水往身上沖,好好撫慰我的身軀,感覺舒服多了。重新披上乾爽的浴巾,頭上也包了小毛巾,我回到二樓的小房間,舒服地在床上躺了一會兒,又找來按摩師傅做了一些簡單的油壓和按摩。

步出浴場回到傍晚喧囂嘈雜的大街上。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嗯,神清氣爽、通體舒暢,煥然一新的我感覺好像重獲新生一般。

帶著潔淨無比的肌膚回到旅館,櫃臺的先生告訴我今晚我將不會孤單,我有室友了。
「是兩位女生喔。」他邊說著邊帶著詭異的曖昧笑容。嗯,我將以一身潔淨的全新姿態來歡迎她們。
因為我的單人房早有人訂了,所以我今天上午必須換到一間四人房去,不過那時只有我一個人。今天可是我第一次睡通舖,而且就有兩位女室友,哈哈,好像運氣不錯。

房間內果然多了兩個大背包,我的新室友她們人並不在。晚餐後我趴在床上寫日記時,她們回來了。羅拉和瑞秋都來自澳洲,準備在土耳其待二星期後前往約旦或埃及去旅行。簡單的相互介紹及問候之後,她們兩人看書,我則繼續我的每日一記。或許彼此都還不熟,我們話並不多,因此房間內倒是挺安靜的,唯一的聲音是戶外傳來的熱門音樂聲,偶爾還伴隨著年輕男女的鼓譟和尖叫聲,這兒每晚都挺熱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