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7日 星期日

愛琴海上的天堂--希臘(3)
分類:歐洲、希臘

航向愛琴海
清晨不到六點我便起床,花了三十分鐘整理行李和梳洗後,我背起行囊,快步前往地鐵站。抵達皮瑞爾斯港(Pireas)已過了七點,我花了十分鐘才找到要搭乘的郵輪。八點整,在氣笛聲中,郵輪緩緩駛離港口。

陽光熾熱,海風撲面,幾隻白色海鳥在船身周圍翱翔,乘著海風在藍天上畫出優美的曲線,我甚至可以看到雪白的羽毛在展開的雙翅上緩緩擺動。此刻,我身在這聞名於世,小島如明珠散落其上的美麗愛琴海。這艘名為Afrodite的郵輪正帶我航向米克諾斯(Mykonos)。


我站在甲板上,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湛藍世界:天是藍的,海是藍的,甚至連遠方小島也是藍的。儘管都是藍色,但每一種藍也都有不同的風采:天是淡淡透明的藍,海是豔藍,小島則如添上藍色光彩的祖母綠而呈現出獨特的藍綠色澤。我痴痴地望著這一片藍,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著這悠閒的時光。

步入艙中,船艙內的走道、樓梯以及船內其他各個可以容身之處,早被許多自助旅行者所盤據。他們或坐或躺,以看書、聊天或昏睡來消磨這六個多小時的航行時光。我逛了一下,發現並沒有多餘的空間讓我休息,我再度步上甲板。烈陽當空,艙外熾烈的陽光讓雙眼被灼痛的難以睜開。處在這明亮耀眼的金色陽光下,還有一種自己的身體似乎會慢慢溶解在這一片金光中的詭異感覺。吃完了剛剛艙內買的三明治和飲料,並沒有其他事可做的我,找了張甲板上無人的白色木製長椅,拿起帽子蓋著臉,枕著背包,我便昏沈沈地睡去。

約一小時後我醒來,我全身被曬的暖烘烘。不過當陣陣強勁的海風襲來,還是讓只穿著一件T恤躺的我感到絲絲寒意。我起身再度走進船艙,這回終於讓我在艙內的走道邊找到了一個容身之所。比起甲板上的烈日曝曬和凜冽海風透體而過,艙內還是舒服多了。和身邊的一個傢伙打聲招呼,我再度蜷起身子昏沈沈睡去。
幾個小時後廣播聲響起,我們即將抵達米克諾斯。

我至今依然記得初見米克諾斯那令人驚豔的印象。我步出船艙,夢幻般的光景映入眼簾,眼前是一幅美的令人難忘的畫面:蔚藍晴空下,湛藍海面在陽光下粼粼閃耀,海邊矗立著五座巨大白色風車。一塊塊像方糖般的白色小屋,從港邊延伸到翠綠山坡上。一切都是那麼賞心悅目,那麼的細緻,那麼的夢幻,那麼的迷人,令人為之心醉神迷。

夢幻般的白色迷宮
下了船,旅館捐客如蜜蜂看到蜜般黏了上來。拿著訂房憑據,我找到了來接我的旅館小巴士。跟著另外幾個自助旅行者擠上車,小巴沿著坡路而上,路兩旁的房子清一色雪白的牆面,多數是藍色的門、窗櫺及屋頂,景象彷彿真的來到了童話世界一般。我下榻的旅館離小鎮中心有段距離,它位於半山坡上。旅館前有一個小小的庭院,擺了幾張桌椅,沿著庭院上方花架垂下的藤蔓上一朵朵盛開的紅花,襯著白牆更顯嬌豔。

一切安頓好之後,我散步到附近的機車行租了輛Made in Taiwan的機車,在這島上有機車代步到哪兒都方便。我首先前往位於島中央山上的阿諾梅拉村(Ano Mera)。涼風輕撫,心情舒坦,我騎著車,一路哼著歌沿著蜿蜒山路而上。山路兩旁是一片鮮綠原野,紅、黃兩色的小花,以及如茵綠草上的雪白房屋。

阿諾梅拉村內有個美麗鐘塔的小教堂,教堂前是個石板鋪面的廣場。廣場周圍的露天雅座上,觀光客在遮陽棚下悠閒的用餐。我踏入教堂,中央有個精巧、充滿綠意的小中庭,庭園花木扶疏,令我心中沁入一陣清涼。一身黑衣的教士見了我,向我點頭微微一笑,轉身進入另一房間。跟外頭充滿觀光客談笑聲的歡樂氣氛比較起來,此處是如此靜謐安詳。

我在此逗留了一會兒後,決定前往米克諾斯城市中心(Hora)。儘管炎陽灼身,但騎著車,不僅涼風吹撫,還可沿途欣賞美麗景致,心情還是頗為愉快。到達市中心外圍,路上往來的汽、機車和觀光客明顯多了起來。

天空是滿滿飽和的藍。這藍色就像那些在旅遊雜誌或書籍所看到的一般,所謂「很希臘」的天空。老實說沒親眼所見,還真難想像天空的顏色可以那麼那麼的藍,顏色純淨的像是刻意用染料塗上去一般。而我則身在美麗迷人的白色迷宮當中。我緩步踱過每條彎曲的白色小巷,每間房舍都是如此的精巧秀緻:絕對雪白的牆面,藍、綠或褐色窗櫺、窗板及樓梯欄杆,其間點綴著色彩繽紛的小花,再加上藍色、赭色的大門和圓頂。每拐個彎後所見景象總令我驚豔及讚嘆。這裡的每條小巷和隱在其中的房舍、商店、餐廳、小酒館等似乎都充滿獨特的個性,正肆無忌憚地散發出迷幻般的魅力,熱情地邀我一探。
美中不足的是,午後觀光客越來越多。

不知怎麼轉出了這白色迷宮,映入眼簾的是米克諾斯著名地標:五座基克拉澤式風車(Windmils)。茅草屋頂搭配白色圓形的車體,儘管風車已不再運轉,依舊充滿獨特風情。正值黃昏時刻,此處充滿了欲一賭米克諾斯夕陽風光的人潮。逐漸西沈的夕陽在藍色的海天之間染了一片金橘色,天色逐漸由藍而紫,當橘紅色的太陽逐漸隱沒在由藍轉黑的海中時,眾人發出陣陣讚嘆聲,身旁成對的情侶們無不忘情的擁抱及擁吻。
美景當前卻無美人相伴,真是遺憾。我感到一絲寂寞。

夜晚,每條雪白小巷都被兩旁商家的燈火照得金黃。巷內熱鬧擁擠,人潮摩肩擦踵而行,四處充滿了人聲和樂聲。夜晚的米克諾斯,比起白天,更多了一股恣意享樂的氣氛。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風車風車。水

阿鏗 提到...

感謝阿皮你的回應
不然都沒人回應ㄟ

匿名 提到...

什麼嘛!講得好像只有我會來搞威一樣。馬上以後就會有人來了啦

匿名 提到...

這是我在世間最愛的度假之處...期待下次的造訪!

阿鏗 提到...

to 無名氏

歡迎光臨
只要人少一點
那兒的確就像個完美的度假天堂

我也期待能再有造訪的機會

匿名 提到...

好美的一副景像啊!希臘愛琴海雪白搭配藍色線條的框門,令人不禁神往!
請問還有更多關於相關的圖片?煩請E-MAIL至luliang0001@yahoo.com.tw

阿鏗 提到...

to匿名者
歡迎光臨
照片當然有很多阿
不知道你想要的是哪一種?
希臘的風景嗎?

匿名 提到...

米克諾啊!
實在是個度假的好的地方,
看了阿鏗的照片,
實在不敢把自己的希臘照片拿出來,
唉!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專業呢?

阿鏗 提到...

to小花

你客氣了啦
其實你網頁上的照片也拍的很不錯阿

匿名 提到...

總有一天我也要去!!!

阿鏗 提到...

to drft

歡迎光臨
加油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