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2日 星期二

《話說旅行》你最喜歡什麼地方?
分類:話說旅行

「旅行這麼久,你最喜歡什麼地方?」

這是我旅行回來發了電子報後,最常碰到別人問的幾個問題之一。旅途中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可以輕易地回答出來。沒去過的不知道,而過去經過的城市,容易比較優劣。旅行結束後,這對我來說就變成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而回來兩年多了,現在想想還是不容易說出一個明白、明確的答案。

我發現,許多人其實心中已經有他們自己的答案,這必定是他們過去旅途上所留下美好回憶的某個地方,或是一個他們所嚮望之處。我的回答不是經過沈澱之後所得到的答案,但是卻是通常很容易得到共鳴:紐約、舊金山、巴塞隆納、威尼斯、巴黎…因此像「你最喜歡什麼地方?」這種問題,我把它歸類為方便打開話匣子的話題。

我懷念這段旅程。甚至從電視上、報章雜誌上看到這些過去曾走過的土地,那些壓藏沈澱在腦海中,旅途上在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便會一湧而出,牽動我的思緒,讓我懷念。現在甚至很難相信,我曾在那些遙遠的土地上短暫的生活。

如果你問我「有機會去旅行,你會選擇那個城市?」
我或許會說墨爾本,因為有蓋兒和羅斯夫婦;溫哥華,有老太太安,伍柏塔爾(Wuppertal),艾迪斯的家;波卡拉,我可以再找巴桑達到湖邊散步…甚至是雖近但從沒去過的韓國首爾(漢城),因為可以請具利珍當我導遊。
最讓我思念的,還是那許許多多在遠方的熟悉笑臉。

你呢?你最喜歡什麼地方?

9 則留言:

Chat Noir 提到...

  我也覺得,終究「人」是使得一個地方有趣與值得懷念之處。

  沒有朋友在的地方,往往便懶去旅行了。真糟。

  這裡的音樂和文字都很棒,以後我要常來坐坐。而我終於有時間改blog把你加入我家連結裡了,還來先要個首肯。如果你介意的話,我會拿下來。

阿鏗 提到...

to chat noir

歡迎光臨
謝謝你,很榮幸能被你加入連結!

和路上這些原本陌生的友人互動
的確使這趟旅程更令人難忘和珍貴

匿名 提到...

終究是人,沒錯,我去過泥泊爾,
泰國,印度....這幾個國家會讓我想再去...
,尤其是泥泊爾,泰國,
我在那沒有朋友
她們的善良純樸
他們的笑容很真切

不吝惜給予每一個人
尤其我總喜歡穿得像流浪漢

阿鏗 提到...

to匿名者

是阿
那些地圖上看不到的人
是旅行中最迷人的因子

匿名 提到...

阿鏗,

我也要加你到我的連結上喔
先跟你告知一下

kira要我寫我最愛的三個城市
其實我一直都在勉勉強強地想
對我來說
我喜歡的城市也不過因為去過數次的熟悉
不然就是住過的地方
大概是怕生疏

阿鏗 提到...

to l

沒問題,請用
多謝!

匿名 提到...

英國是我瘋狂的國家,布里斯托是一個最親切的
地方,或許是我一直忘不了遊學時期的美好、人生
的轉捩點,即便那不是最美的城市,至少,在我心
目中是無法取代的。

造訪過人間天堂紐西蘭,以及上了蘇格蘭地、鄉村
小鎮、遺世獨立的天空島、浪漫的湖區,這些地方
都比布里斯托漂亮,但心中那份對家的依戀是無法
取代的,總覺得,一踏進布里斯托機場,沒有出國
的興奮,而是回家的感覺,忘不了布里斯托的生活,
可愛的語言學校、美好的學生宿舍、以及親切的居
民。

如能再造訪英國,我想在巴洛赫小鎮多待幾晚,真
的如書上說的,到了巴洛赫小鎮,坐在羅夢湖畔,
眼前山巒翠綠清新,就好像在深山悟道呢!巴洛赫
小鎮的居民,莫非是世外高人?(我瘋了,哈哈)

巴洛赫的居民很可愛哦!見到陌生人都會微笑打
招呼。

至於布里斯托,搞不好下次會止步,深怕一去就不
想走了...

阿鏗 提到...

to蕭瑤

的確,每個人都因為某些原因而對某處特別有感情
有這些讓人懷念的場所在心中
想起來總是讓人覺得甜蜜

匿名 提到...

因為工作得以東奔西跑

若要說最喜歡的地方

仍是台灣

因為一輩子根本玩不完

特別是 NEARBY 950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