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8日 星期一

愛琴海上的天堂--希臘(5)
分類:歐洲、希臘

紅色懸崖上的白色城市
早上十點的水上翼船飛速地破浪而行,滑行在廣垠藍色大海上。一小時後,我將先前往島(Paros),在這裡等候兩小時,再轉乘另一艘郵輪前往聖托里尼島(Santorini)。抵達帕羅斯島,船艙外刺目的耀眼陽光幾乎令我睜不開眼。豔陽下的港口邊,人車熙來攘往;路邊的餐飲店外頭,一支支大遮陽傘下的露天座位上,遊客們以各種慵懶的姿勢盤據其上。本來還想利用這兩小時的空餘時光,在島上到處看看。不過正瘋狂肆虐的烈日,令我身上每一個毛孔都滲出懶洋洋的氣息。我最後決定還是留在港口邊,找個有冷氣的咖啡廳,悠閒地啜個冰涼飲料。

下午一點四十分的郵輪準時啟程,在郵輪轟轟的引擎聲和浪濤聲中,這又是另一段曬太陽、看海景兼夢周公的旅程。不過今天除了無邊無際晶亮蔚藍海景之外,甲板上更多了不少享受日光浴的各國年輕辣妹。五顏六色的比基尼彷彿都裹不住她們曼妙身材,一個個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姣好胴體,讓我寧願在甲板上頂著熾烈陽光,也捨不得離開這個小小天堂。漫長的幾個小時過去,當遊客們又開始騷動的時候,你會知道目的地就要到了。我拉開帽緣,從甲板角落的座位上站了起來,聖托里尼島(Santorini)已在不遠的前方。深紅褐色峭壁從碧藍海面拔起,峭壁頂上是一片白色的城市,高低錯落的白色房屋依著懸崖邊而建,在晴空下閃閃發亮,散發出獨特迷人的魅力。


已在港口等候的旅館小巴,載著我跟其他幾個觀光客前往費拉(Fira)城。我們沿著峭壁旁既陡又彎曲的山路而上,約二十分鐘後小巴進入市區,在一棟旅館前停了下來。司機先生告訴我們旅館到了,要我們一夥人都下車。下了車背起行囊抬頭一看,卻發現旅館的名稱跟我在雅典訂的不同,於是我走向櫃臺。
「小姐,這不是我訂的旅館。」我說。
「你訂的旅館現在客滿,所以請你換來這裡。」櫃臺後方的中年女子說。
「我不要,這不是我訂的旅館。」我回答。
「其他人都開始辦理入房了,兩家旅館的老闆是一樣的,而且等級也一樣。」她補充。
「這不是我的問題,我要住我訂的旅館。」攤開訂房憑據,我指著上頭的旅館名稱說道。
「真的沒空房了,請你考慮看看好嗎?」她略顯不悅再一次強調。
「不,我付了錢,我就要住進我訂的旅館。」我同樣以不悅的口氣回應。
中年女子以莫可奈何的表情看看我,要我先到旁邊去等著,讓她先辦理其他旅客的住房手續。

這時身旁一位中年男子以希臘語跟中年女子說了起來,我聽不懂,只好先退到一旁,心裡盤算著要如何來解決這次的問題。在埃及路克索也經歷了一次換旅館事件,雖然並沒有任何不愉快(除了生悶氣的班妮,但那是薩爾完全自個兒獨享的問題)。不過再一次發生這樣的情形,卻讓我有沒被充分尊重的感覺。
「嗯,這次我絕不退讓。」我這樣告訴自己。

「你一個人嗎?」身旁傳來一陣輕柔的詢問聲。
「是阿。」我轉頭一看,是一位中年婦人。她一身輕便打扮,身材中等,褐色的短髮。她看著我,臉上掛著一抹淺淺微笑,笑容如和煦的初陽般令人感覺到溫暖。
「你打算怎麼做?」她問。
「我不知道,但絕不住這裡,我付了錢,就要住我訂的旅館。」
「嗯,我們也是。別擔心,我先生正在跟她溝通。」原來以希臘語在跟中年女子理論的是她先生。
幾分鐘後,小姐請我們三人先回到小巴上等候。
「她說旅館真的客滿了,但是她幫我們換一間更高級的旅館,等一會兒她帶我們去看。我們看過之後再做決定。」婦人的先生說。
「OK,但我絕不住這裡。」我笑著回答。
「嗯,我們也是。」他們夫妻兩微笑著點頭。

於是我們在小巴上聊了起來,羅斯(Ross)和蓋兒(Gail)來自澳洲。
「一個人旅行有沒有碰上很多麻煩?」蓋兒微笑著輕聲問我。
「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大麻煩。」
「那就好。你幾歲了?」她問。
「二十九。」
「阿,跟我們女兒差不多,她小你兩歲,她以前也一個人旅行,女孩子一個人旅行常常碰上一些麻煩。羅斯你說是吧?」她問。
「是阿。」羅斯微微一笑。
「我瞭解這樣的情況。」我說。
「家人很擔心吧?」她問。
「嗯,很擔心。但我大約兩、三天就打電話回家一次。」
「這樣很好。一個人在外凡事要小心一點。」
「謝謝,我知道。」

中年女子坐上駕駛座,開著小巴帶我們到另一間旅館,距離不遠,車程約五分鐘。這間旅館名為Blue Sea Suites,從外觀一看便知道比剛剛的旅館高級很多。旅館周圍有著大庭園,一隻大狗懶洋洋地臥在庭園中,一樓還有個看來不錯的游泳池。
和羅斯及蓋兒暫時先道別。中年女子帶著我看房間,這間房比想像還大很多,室內布置很典雅舒適,有個擺了沙發的小起居室,臥室裡有兩張大單人床,乾淨清爽又設備齊全的浴廁,站在窗外的陽台還可遠眺周圍的田園景色及遠處的海景。我一個人住,非常非常享受了。
「好嗎?先住一晚,你如果堅持要換,明天一早我再幫你換回去。」中年女子強調。
哈哈,我想不用換了,這次我也絕不退讓。

終於順利地解決了住的問題,我沿著旅館外的斜坡慢慢走回費拉(Fira)城中心,路上順便租了輛機車作為明天遊島的交通工具。費拉(Fira)是聖托里尼的最大城市,路上觀光客熙熙攘攘,到處充滿歡笑聲。和米克諾斯一樣,如迷宮般的狹小巷弄內,密佈著各式商店、藝品店、餐廳和酒吧等。每一棟小房子都像經過精巧設計,散發出獨特的迷人味道。除了愛琴海式的雪白房屋之外,這兒呈現了更豐盛的色彩面貌,房子被漆上了粉紅、赭紅、粉黃、粉藍、粉紫、深藍等各種顏色,在繽紛街道上各展風情。

我沿著熱鬧的小路走向懸崖邊。順著崖邊的階梯旁,各式旅館和餐廳林立,年輕侍者在門外熱情地招呼來來往往的觀光客。我進了間餐廳,選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在如此充滿浪漫風情的小島,浪漫輕柔樂聲加上桌上燭光搖曳,我望著迷人海景,悠閒愉快地享用了一頓海鮮大餐。晚餐後,我踏著輕鬆步伐,漫無目標地散個步。雖然天色已暗,但一間間亮起燈的店家和玻璃櫥窗,仍使狹小彎曲的巷弄,明亮的如同白晝一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