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1日 星期五

喜馬拉雅的國度-尼泊爾(9)
分類:尼泊爾

安娜普娜(Annapurna)山區健行2
翌晨,七點整便開始今天的健行行程。在下了階梯,走過小吊橋之後,又開始一路直上。我的天,還好我昨晚有充分的休息。(K早上跟我說他晚餐後上來一看,我已完全躺平。不過半夜,我被騾隊經過的鈴鐺聲吵醒過兩次,分別是凌晨三點和五點。)

一路踩著階梯而上,我的雙腿沒多久又開始逐漸不爭氣。一個多小時後,遠方一座脫俗絕塵的雪白山峰突然露出於兩山之間,峰頂上的皚皚白雪襯著藍天,在陽光下閃耀著。我很興奮能夠見到這景色,但很快地我的興奮之情又被一連串的階梯及兩腿的酸疼所打敗。就這樣一路向上約兩個多小時,抵達了一家餐廳,午餐時我看到了一對熟悉親切的東方面孔,上前去打聲招呼,發現他們也同樣來自台灣。我非常高興能遇上同胞,終於可以說幾句睽別已久的中文,我開心地和建豪及皓庭他們聊了一會兒,並彼此交換了e-mail。

午餐後的這一段路程,和早上的比較起來就輕鬆一些。山徑上上下下,時而崎嶇,時而平坦。途中經過茂密的蒼翠樹林,點點陽光從葉隙中灑下,林間微微山風吹來,令人無比舒坦。下午二點我們在Nagethanti休息了約三十分鐘,這裡標高2600公尺,比起昨天住宿的Tikhedunga(1577公尺),我們又上升了約一千公尺!

到達今天的目的地Ghorepani(2853公尺)已下午三點半,此時已略感寒意,從口中呼出的水蒸氣清楚可見。這裡有許多藍色屋頂的木造房屋,山徑旁可見山區中紅、白兩色的杜鵑花樹。K幫我訂了間二樓角落的單人房,房中有著一排角窗,面對著角窗左手邊是滿山遍野的紅色杜鵑花樹,右手邊則是壯闊山景。當近處的雲層散去,可以看見更遠處的群峰,雪白山頭在陽光照射下閃耀著白色光芒。打開兩邊窗戶,陣陣清涼山風吹入,我則趴在床上靜靜地欣賞這令人讚嘆的山中美景。

今天終於享受了令人渾身舒暢的熱水淋浴。晚餐後我和其他房客及導遊坐在長板凳上,圍著一樓餐廳中的大火爐取暖、聊天、喝熱奶茶、烤衣服。

8 則留言:

Becky 提到...

即使重看,你的尼泊爾爬山之旅,總是會讓我覺得很讚。我還在肖想有沒有那種不用自己爬,可是會有人把你搬上山的模式

阿鏗 提到...

我自己回想也覺得那是很棒的經驗
妳可以雇兩個人
把妳一路抬上去

匿名 提到...

在中國武夷山,的確可雇轎夫將你抬上山

阿鏗 提到...

這樣就輕鬆多了!

匿名 提到...

看來你健行的體能有待鍛鍊唷~
我去爬了安娜普娜,聖母峰,干城章嘉峰基地營的健行五趟哩~
有空歡迎來看我的部落格!
http://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doracat/article.aspx?Article_ID=159&CheckID=475a3e59-1b6e-4d90-bf82-8ebb6fa925cf

朵拉貓留

阿鏗 提到...

to朵拉貓

歡迎光臨
你爬的真高阿,真讓人羨慕
我上次一遊之後就決定尼泊爾我一定會再去的

那些山景真是令人震撼與難忘

匿名 提到...

^^把先前去過尼泊爾的一些經驗集結成書了,對於尼泊爾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看看唷!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7835

阿鏗 提到...

to朵拉貓

恭喜恭喜
尼泊爾也算是一個我蠻喜愛的國家
我會去看你的書的